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叫苦:拍“地震”1.5亿都不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4:04  广州日报
冯小刚叫苦:拍“地震”1.5亿都不够(图)
 灾难片难度超想象

  本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唐山大地震》7月在杭州开机后,冯小刚(见下图)一直保持低调。目前剧组已转到四川绵竹汉旺镇拍摄。冯导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大倒苦水,这次拍摄灾难片的困难超过了他之前的想象,难度之大也让之前的鸿篇巨制《集结号》相形见绌,他最担心这部投资超过1.5亿元的灾难片会超支。

  冯小刚用手指着远处已经空无一人的地震危房,“那些楼房的窗户都没了,我们电影里却需要这些楼房有窗户,所以我们得用电脑特效做;去年地震废墟里散落的很多家具和老百姓的生活用品都不在了,我们还得用电脑复原;还有这条街上所有的危房都是地震形成的,如果要在唐山搭这样规模的外景地,差不多要用上亿元。这些都远远超出我们的预算,钱根本不够用。目前追加投资可能并不现实,我只能在现有的投资下想办法拍出更好的质量来。即使投资是2亿元的话,票房要达到5亿元才能保证投资方的利益,我必须要考虑到这个电影拍出来后市场有多大才能收回投资。”

  据悉,该片7月28日将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预计12月杀青。对于明年是否有休养生息的安排,冯导笑着说:“明年我还停不下来,还得接着拍戏。”(杨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