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两亿拍《唐山大地震》真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9:00  华商晨报

  《唐山大地震》进入四川绵竹拍摄救灾场面 战士、媒体、群众集体上阵再现“万众一心”

  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已经完成了在杭州的拍摄,目前已转战到四川绵竹汉旺镇继续拍摄。

  21日,记者得到冯小刚的允许进入了拍摄现场。面对记者,冯导大吐苦水,他坦言,自己目前最担心的就是“钱不够花”。

  场面很强很真实

  出动直升飞机 演员装容“惨烈”

  汉旺广场上的钟楼指针定格在14时28分,湿热的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味道,废墟上挂着“齐心协力”、“八方支援”、“爱心奉献”等标语的横幅和旗帜;近20辆军车、四五辆救护车、10多辆越野车依次排开,穿着迷彩服的解放军官兵集结待命,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步履匆匆地走来走去。

  11时许,空中传来轰隆隆的巨响,一架重型运输直升机由远而近飞来,在钟楼上空往返飞行了10次……“OK!”随着冯小刚一声大吼,这场戏的拍摄就顺利完成了。

  21日,记者在位于四川绵竹的拍摄地看到了上面这场真实感人的救灾戏。当天在现场还有很多扮演灾区群众的临时演员,浑身是血、满脸淤青、头发上满是泥土和石灰的造型真实而惨烈,一时让人不敢直视。

  有演员表示,为了这场戏,他们凌晨就起床赶到剧组化妆了,“因为是冯小刚的作品,所以值。”

  细节很多很感人

  战士、媒体、唐山人火线加盟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拍摄动用了部队官兵共计1000人,群众演员300人,盒饭准备了1500份。虽然有些群众演员拍一天的收入只有20元,但每个人都斗志昂扬。

  在当天参加拍摄的群众演员阵容中,记者意外地发现了8位专程从唐山赶来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唐山人,其中还有几个人亲身经历过唐山大地震,这次他们在片中饰演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唐山志愿者。

  冯小刚透露,在四川拍摄的是全片的结尾,有很多大场面的救援镜头,“我们请了1000多名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来,我太感谢他们了,因为他们是最辛苦的人。”同时冯导还不忘向媒体表示感谢,“你们记者也辛苦了,我代表剧组感谢你们。”

  困难很大很焦虑

  最担心的是钱不够用

  冯小刚告诉记者,《唐山大地震》是他迄今为止接受的最大挑战,“既要把戏拍好,又要对全剧组的安全负责。”而最让他担心的,就是这部投资超过1.5亿的灾难片可能超支的问题,“一些场面需要用电脑特效复原,另外,如果要在唐山搭这样规模的外景地,差不多需要上亿元,这些都远远超出我们的预算,钱根本不够用。如果投资是2亿的话,票房要达到5亿才能保证投资方的利益,我必须要考虑到这个电影拍出来后市场有多大才能收回投资。”

  据悉,该片本月28日将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预计12月杀青。至于明年是否有休养生息的安排,冯导笑着说:“明年我还停不下来,还得接着拍戏。”

  据《华西都市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