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响当当》将上映 搞笑耍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3: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他是一只右眼有胎记的卡通动物,他最爱吃鸡,他的理想是去马尔代夫,他很胖很蠢但善良可爱,他就是风靡多年的麦兜。

  明天,第四部“麦兜系列”动画片《麦兜响当当》将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新一集中的麦兜继续搞笑本色,随着麦太北上打拼,还上武当学起了功夫。

  昨天,《麦兜响当当》在上海试映,除了各大媒体记者,试映现场还云集了不少小朋友。本集的麦兜学功夫、参加比武大赛、瞬间顿悟、重回香港,最后长大的麦兜开起了纸包鸡美食店。对于小朋友而言,影片有些容量过大,但无碍大家对麦兜的喜爱,看片过程中,麦兜的经典语录和憨嗲声音再次令观众倾倒。

  麦太北上打拼,麦兜拜师习武

  在九龙大角咀的民居里,麦兜依然和麦太相依为命,麦兜在学校里依然功课不够好。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也影响到了麦太,她满世界找工作,还跑去试镜更年期药水广告。

  暑假到了,不气馁的麦太决定北上打拼,带着麦兜来到武汉。 “武汉孕育了热干面和鸭脖子,热干面和鸭脖子也孕育我吧。 ”到达武汉的麦太当即发出感慨,随后把麦兜送往武当山拜在太乙春花门下学功夫。麦兜的习武生涯正式开始,道姐每天传授秘诀,道长苦心扮“熊宝弟弟”教小弟子们功夫。期间,麦兜不能给妈妈打电话,请同伴吃方便面却毁了炼丹炉。学习太极时,麦兜自曝“妈妈说我直上直下,没有腰”,逗得大家哈哈笑。等到参加 “世界幼儿园级别武术大赛”时,麦兜虽然被打得落花流水,但却瞬间顿悟。

  台词继续搞笑,配音别有韵味

  和前几部影片一样,麦兜依旧满口搞笑话。从老师手里拿到卷子后,麦兜兴奋地对同学阿May说:“你看看我默写拿A了。 ”阿May不留情面地回道:“你拿的是H,H的头是没有连着的。 ”麦兜问麦太“第十八代传人是什么? ”麦太一长串“爸爸的爸爸……生了你爸爸,你爸爸生了你”的回答令观众直头晕,麦兜则来了句“原来我有那么多爸爸”。麦兜分别问妈妈和阿May “是我懒还是屁股懒啊? ”得到“自己比屁股懒”的相同答案时,麦兜又哇哇大哭。

  除了台词搞笑外,黄渤和宋丹丹的配音也别有韵味。影片一开场,黄渤就用山东方言娓娓道来长江三峡孕育的文化,“这里是屈原的古陵,昭君的家乡,刘备托孤的白帝城池,李白朝辞的奉诏码头”。而为麦太配音的宋丹丹也不逊色,拍更年期药水广告时唱起的 “饱经风霜愈见急切,我蹲下起来就头晕呀头晕”堪称经典。

  麦子仲肥登场,清明上河图再现

  本集故事中还有一个关键人物登场,他就是让麦兜顿悟的祖先麦子,名兜,字仲肥。在黄渤配音的旁白中,观众可见他是我国一位极次要极次要的思想家、发明家,“据说他的发明包括电饭煲、电热水炉、电蚊香,却因为忘了发明电,所有发明品都放在家里一无所用。 ”

  此外,观众还可在动画片中尽享湖北风光,比如长江三峡、武当山美景等,当然最震撼的还数三维技术还原的《清明上河图》。片中,《清明上河图》从平面变立体,一草一木,一船一桥,一人一物都十分逼真。麦子仲肥则穿梭“图中”,长达2分钟的立体演绎可谓点睛之笔,原来 “打的”、“打包”都是他发明的,他还发明了信用卡、自动取款机,结果就是被老板暴打,他发明了超级市场,货物则被人搬光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