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魅力大 票房响当当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上周五有三部新片同时上映,其中,麦兜系列电影新片首次登陆内地大银幕,意外红遍大江南北。据悉,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从上周五公映起,几乎场场爆满,首日全国票房就破千万元,首周末票房已达3300万元,超越年初《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首映周末创下的3000万元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业内人士估计,如果延续如此势头,《麦兜响当当》有望成为首部票房过亿元的国产动画电影。

  据悉,《麦兜响当当》上映之初,前有《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等引进大片,同期上映的有《窃听风云》和《夜·店》,并不被影院看好,蓉城各大影院大多只安排一到两个厅白天时间放映。然而,众多白领观众的追捧,让周末白天场次爆满,影院随即增加场次并更换大厅放映。

  麦兜系列影片这次首次登陆内地,尽管面临国语配音如何保持原汁原味的港式幽默等质疑,但影片还是以其出色的票房成绩表明,动人的情感是没有地域限制的。片中感人至深的母子亲情以及影片所传递的单纯、乐观、坚持等精神,都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凤凰卫视著名评论员曹景行对“麦兜现象”评论说:“麦兜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态度,也就是在市场经济的残酷竞争当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李嘉诚,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寻找自己的空间,寻找自己的生活的轨迹,麦兜给了我们一个参照。比如以这一集的麦兜来看,它最后虽然失败了,但高高兴兴地回去,这就是一种态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