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四川封镜 冯小刚为遇难同胞默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周宁)经过七天七夜的紧张拍摄,《唐山大地震》剧组日前已完成在四川地震重灾区汉旺镇的拍摄任务,下一站将转赴唐山继续拍摄。

  影片导演冯小刚26日告诉记者,《唐山大地震》在四川拍摄的部分是全片的结尾,均为大场面的救援镜头。剧组得到了当地政府、群众以及解放军陆军、空军、武警部队、消防官兵等大力协助:共抽调1000多名战士、400余名群众演员,出动军车、重型运输直升机、救护车40余架次,逼真地再现了2008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恢弘画面和伟大壮举。

  据一位参演人员介绍,拍摄现场弥漫着紧张的味道:“齐心协力”“八方支援”“爱心奉献”等横幅在废墟上迎风招展;军车、救护车、越野车依次排开,穿着迷彩服的解放军官兵待命集结,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紧张地忙碌……面对此情此景,很多现场演职人员都留下了热泪。

  “虽然是展现抗震救灾的伟大壮举,但我们的拍摄还是打扰了死难同胞的幽灵。”冯小刚说,为此,在结束四川拍摄的最后一组镜头后,率领1000余名演职人员站在废墟上向5·12地震遇难同胞集体默哀1分钟。“沸腾喧嚣的拍摄现场顷刻沉寂,参演的部队、群众等无不为死难者动容。”

  据了解,剧组将于8月初转赴唐山拍摄。目前,唐山的置景工作仍在昼夜施工,为还原1976年唐山震前的街道景象,不仅需要建起街道,还要制作有若干篮球场大小的建筑群落模型并配以电脑特效。此外,大批的年代道具正源源不断地运往唐山。影片预计12月杀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