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章子怡曾说价钱好商量,但我不好意思

  昨日是唐山大地震33周年的纪念日,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在唐山抗震纪念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冯小刚与编剧苏小卫、主演徐帆陈道明李晨、陈瑾、陆毅张国强等人集体亮相,另一位女主角张静初因在香港出席《窃听风云》的首映活动未能到场。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感人的四川元素之外,冯小刚、徐帆应对记者的提问时一直“夫唱妇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前,冯小刚喊出了《唐山大地震》票房要过5亿元人民币的口号,被认为是在说大话,昨日面对记者的质疑,冯小刚依旧豪气冲天:“‘说大话’这个帽子肯定扣不到我的头上来。”(本报河北唐山专电 记者张世豪)

  片花提前曝光 四川部分感动全场

  昨日上午在唐山抗震纪念广场的开机仪式堪称盛大,除广电总局、唐山市相关领导外,韩三平、杨受成、王中军、王中磊等六大投资方的老总也出现在了开机仪式上。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唐山对口支援绵阳地震灾区,两座城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昨日,绵阳市的相关领导也受邀出席了开机仪式。开机仪式还吸引了众多唐山市民围观,有群众自发在现场打出了“小刚,唐山人民欢迎你!”的红色横幅,这样的场面令冯小刚十分感动。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不久前剧组在杭州和四川汉旺两地拍摄的剧照和片花,尤其是剧组在四川汉旺拍摄时的整个过程被完整地记录了下来。当大屏幕上打出“2009年7月19日,四川汉旺”的字幕时,全场突然变得很安静,稍后是长达两分钟的救援场面,汉旺地震废墟上奋力抢险的人们,钟楼下的千人大救援……这一切,在冯小刚的镜头中变得真实了起来,抗震救灾的感人场面再次浮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7月25日,影片在四川汉旺的拍摄正式结束,冯小刚站在废墟上,大声地说:“我们在四川的拍摄一个星期就拿下了,谢谢你们,感谢武警战士,感谢汉旺的群众,在这么艰难的条件下,你们积极配合完成了拍摄……”冯小刚还提议为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同时在地震废墟上敬献了花圈,场面极其感人。

  打破婚变传闻

  冯小刚感谢徐帆:她贡献了片酬

  昨日冯小刚、徐帆夫妇同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曾经传出婚变传闻的他们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发布会一开始,两人就当众秀起了恩爱:在上台就座时,冯小刚首先向徐帆献起了殷勤,主动给她搬椅子,而徐帆也主动搂着冯小刚的腰。之后,有摄影记者发现桌上的矿泉水瓶挡住了镜头,向徐帆示意,徐帆立刻将冯小刚面前的矿泉水瓶拿开了……

  稍后,两人面对记者五花八门的提问表现从容,当被问起和冯小刚合作有什么特殊感受时,徐帆回答:“和以前一样正常。”在发布会上,冯小刚一直大呼,拍地震电影压力太大,当有记者问徐帆是否会为冯小刚分担忧愁时,她说:“我没办法分担他的工作,因为他做的工作我做不了。”稍后有记者抛出更加尖锐的问题,有一位女记者问:“原著中母亲这个角色有在废墟上裸露上身大哭的镜头,不知道在影片中冯导有没有设置这个环节?”出演母亲一角的徐帆听后似乎有点生气,说:“拍一部电影不能老强调哭与不哭,这个对我来说没有多大的挑战性。”

  当冯小刚被问到针对这部影片和徐帆有无私下交流时,冯小刚的回答很干脆:“交流肯定会有,但在开拍之前不会讨论她演什么角色。我原来年轻的时候还是会抱怨,现在从来不抱怨,现在总在想怎么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我现在拍电影,没钱!怎么办?徐帆又不能帮我解决!”冯小刚昨天透露说,因为缺钱,“徐帆已经把她的片酬贡献出来了。”

  专访冯小刚

  “我这样的导演,中国没第二个”

  昨日,冯小刚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透露,除了主要拍摄地唐山之外,《唐山大地震》还将在天津、北京等地取景,并且会在国外拍摄。昨日,《唐山大地震》冲击5亿票房的口号再次叫响,对此冯小刚依然信心十足:“我以前也预测过票房,每次说了,都有人说我说大话,但我没一次没兑现的,而且是一次又一次地实现———中国导演中,没有第二个人了。‘说大话’这个帽子,肯定扣不到我头上来 。”

  汶川大地震之后,有不少地震题材的影视作品出现,这次冯小刚拍摄《唐山大地震》,难免会被认为有跟风之嫌。冯小刚解释说,他最早准备剧本的时候,四川的地震还没发生:“一发生,我就不想拍了,想的是别凑这热闹了。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还是打算做。”对那些汶川大地震后立即投拍的影视作品,冯小刚并不看好:“他们都是凭着一时的热情、激情去拍,没有时间对剧本进行打磨就仓促上马——— 这种热情我很理解,但电影这东西,太着急去做,很难做好。我们这个电影,是深思熟虑后才决定拍的。”

  之前有消息称章子怡愿意自降片酬来出演《唐山大地震》,但被冯小刚拒绝了,理由是给她的片酬,还不如用在特技等电影制作上去。昨日冯小刚又提到了这件事:“她倒是说,价钱好商量,主要是喜欢我的戏,但我觉得她毕竟是国际影星,有她自己的行情,所以挺不好意思的。 ”说完,他就指着身边的张国强和陆毅,说:“像这样的,都是特别好的哥们儿,但还是欠了他们的情,以后都得还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