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辛苦不向徐帆抱怨 章子怡曾想演《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9:1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林树京 北京报道

  冯小刚说电影

  故事 人性是核心,地震镜头只有几分钟

  汶川大地震后,不少以地震为题材的影视剧蜂拥而上,但因仓促上马,大多口碑欠奉。冯小刚却对《唐山大地震》极有信心,“这部戏决定要拍,四川还没地震呢。 ”。冯小刚对那些仓促开拍的影视剧很不屑,“那种热情我理解,但这种电影要做好,很难!而我们是经过长期深思熟虑做准备才开拍的,效果肯定不一样!”

  冯小刚透露,《唐山大地震》的基调是“大灾难之下的悲痛,但也有让人内心发烫的地方”。拍“地震”,冯小刚直言比拍《夜宴》《集结号》难度还要高,“地震只持续了一分钟,但电影要用几分钟的镜头来表现。相比2个小时左右的片长,这几分钟很短,但我们要做出非常逼真的效果,这就需要韩国等国际团队来配合做特效,我相信不会输给好莱坞。”冯小刚还顺带批评,好莱坞只会为特效而特效,“我们不像《后天》那样,而是要围绕人性来讲故事”。

  《唐山大地震》还未开拍,冯小刚就放出狠话:票房要超5亿!昨日冯小刚严肃地说:“我们电影院里不能只有《变形金刚》、《哈利·波特》这样只给小孩看的影片。《唐山大地震》题材老少皆宜,拍到味了,5亿不在话下。”随后冯小刚开始自夸,“我每次说票房能超多少,都会招来质疑,但誓言每次都兑现了。中国再没有第二个像我这样的导演了!”口气很大,但冯小刚作品的票房始终难以通过香港、台湾观众的考验。被媒体质疑后,冯小刚开始算账:“我的电影一般在内地投放 600到800个拷贝,平均一个拷贝收入100万元。在香港一般投放4个,可以卖到300万。从单个拷贝投入产出来看,我的票房不管到哪里都是很高的!”

  演员 不好意思让章子怡自降身价

  对票房很自信,但冯小刚也多次公开诉苦影片只有2亿投资,根本不够花。昨日他又一次抱怨钱太少,只好把演员的片酬压得很低。“章子怡很想来演这戏,还说不在乎片酬的事。但她是国际影星,有她的行情,我真不好意思让她自降身价,人家让步,你也不能让她让得太狠!”说起老友陈道明,冯小刚则换了一个姿态,“他是哥们,不一样,这次他那么低的片酬来演,是我欠他情,这得以后还!”

  之前《唐山大地震》在杭州、汉旺取景拍摄,不少记者未经剧组许可前往探班,天气太热,还发生过记者中暑昏厥的情况。此番到唐山拍摄最核心的戏份,是否欢迎记者前往探班?冯小刚直言探班影响了拍摄,他还做了个比喻:“ 厨子做饭,你们在外面坐在干干净净的桌旁等着上菜就好了,干吗非要跑到灶台来看厨子切肉淘米啊?”

  他们说冯小刚

  徐帆:他不跟我抱怨工作辛苦

  风传冯小刚、徐帆已经离婚,此番徐帆出演《唐山大地震》,让不少八卦人士跌破眼镜。昨日两人罕见地同时出现在发布会上,亮相时,徐帆小鸟依人般地坐在冯小刚身边,两人还不时耳语秀恩爱。可惜上台后,两人却几乎没有互动。徐帆只是偶尔望向冯小刚,而冯小刚更吝啬得不会搀扶脚蹬高跟鞋走路艰难的徐帆,只在落座时,才很绅士地为老婆拉开椅子。

  徐帆出演女二号,扮演张静初李晨的生母。对于为何决定出演此片,徐帆的回答很俗套:“任何一个演员都不想错过这么好的剧本、导演和创作团队。”冯小刚多次抱怨投资不够花,拍戏太热太辛苦,那回到家,冯小刚会不会跟枕边人诉苦?徐帆口气很直,“他从来不跟我抱怨,我又不是导演,他的工作我也没法分担!我们一般不聊剧本的事”。

  不知是否默契不够,徐帆这一番说辞在冯小刚那里,却被全盘推翻。“我们肯定会交流剧本!不知道她为什么说不会!我们经常在一起谈论角色以及细节的处理问题。”反倒是说起不跟老婆抱怨工作辛苦一事,冯小刚给予了肯定。“原来年轻的时候还会抱怨,但现在没有了。”记者追问,现在遇到问题会一起面对吗?冯小刚笑言:“我遇到的问题她能解决得了吗?我缺钱,徐帆她帮得了我吗?帮不了。”随后冯小刚又称,“剧组缺钱,徐帆已经把所有的片酬奉献出来了。”

  陈道明:中国能写剧本的导演太少

  陈道明此番饰演张静初的养父,一名军人。原著小说中,这个角色很猥琐,还强暴了养女。陈道明透露,他拿到剧本后发现这个人物已被改成正面形象,因此《唐山大地震》被疑对小说的改编很彻底。对质疑,冯小刚不置可否,“你们到时看电影就知道了”。

  陈道明是主演中唯一亲历过唐山大地震的人,他直言拍这部戏,最难的是演出那个年代里的人那种特有的气质,“其实人就是最大的道具”。

  谈及冯小刚,陈道明不吝美誉。“我们合作过《北京人在纽约》、《一地鸡毛》,我特别相信他的文学造诣,现在的中国导演,能够自己动手写剧本少之又少!所以其他的导演找我演戏,我还得先看剧本回头再说,但冯小刚的,我不用看剧本就会答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