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欣加盟《十月围城》 只谈演戏不说生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2:19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7月27日,在历经了3个多月的紧张拍摄之后,被称为年度第一贺岁大片的《十月围城》,终于在上海片场——史上首度1:1还原的1905年香港“中环”顺利杀青。该片此前虽然已有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谢霆锋胡军曾志伟李宇春任达华范冰冰周韵、巴特尔、王柏杰及黎明等13位腕级明星陆续加盟,但关机当天,李嘉欣的压轴亮相还是引来各方关注,增添了一份意外惊喜。更令人意外的是,影片监制陈可辛、黄建新还向另外一位神秘嘉宾——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李嘉欣复工赶赴“十年之约”

  6年前拍完差强人意的《花魁杜十娘》之后,李嘉欣便淡出影坛,去年她成功绑牢富商许晋亨,晋身许太。谁都没有想到,《十月围城》的杀青戏,会由李嘉欣挑大梁。7月27日,李嘉欣以一身酒红色的长裙亮相,贵气十足。站在石阶上,回眸一笑百媚生。在片中,她饰演的女子,影响了“乞丐”黎明一生,让他从消沉中重新站立,找回生活的勇气和尊严。

  据导演陈德森透露,十年前启动《十月围城》这个项目时,就有心请李嘉欣出演这个角色。后因种种原因搁浅,没有拍成。十年来虽然剧本一直在变,剧中“乞丐”这个角色也在不断调整,但李嘉欣这个角色却从未有过他选。“嘉欣身上有一种能够让人安静下来的感染力,十年都没有变。”陈德森对李嘉欣能够赴这场“十年之约”非常感谢。而李嘉欣饰演的“影响剧情的关键人物”戏份并不多,27日一上午就拍完了。

  暌违影坛多年,李嘉欣的复工备受瞩目。她透露,接演这个角色最吸引自己的还是角色本身。“你说,如果一个女人,能够改变一个男人的一生,就像她对于黎明的角色而言,可以说是影响了一辈子的人,让这个乞丐最终重新站起来,活出骨气,活出尊严,这样的角色,能不吸引人么?剧情现在还不能说太多,但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看到今天这场戏(杀青戏),我都哭了。她让我相信爱情,甚至相信,爱情是能够穿越生死的语言。”

  老公支持她与黎明、陈可辛叙旧

  与李嘉欣的复工相比,人们似乎更关注她的婚后生活。现场有记者问到她准备何时当妈妈时,李嘉欣淡定地回答:“大家为这部戏付出心血,在这里讨论我的生育问题,有点不尊重这部电影。”

  李嘉欣还透露:“陈可辛以为我结婚后就不开工了,所以一直不敢来送剧本,直到今年初才跟我谈,也算是好事多磨吧。”许太太复工拍戏,许先生有何看法?李嘉欣笑着说:“我们的相处很自由,这次拍戏,他只问了一句‘是跟谁合作’,我说是陈可辛、黎明这帮老朋友,他就说那挺好,你们还能叙叙旧。”

  陈可辛感叹拍此片经历了无数艰难

  关机当天,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意外现身,引起不小轰动。监制陈可辛和导演陈德森郑重其事地向在场媒体介绍,整个《十月围城》的拍摄过程,经历了无数艰难和曲折,一度遭遇大片危机。情急之下,两位监制向刘伟强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支持。正在筹备新戏的刘伟强,二话没说,就拖着行李到了上海,马上融入《十月围城》剧组,并承担起部分拍摄工作。刘伟强笑言:“十年变故,《十月围城》那么不容易,终于能够开机,当然希望所有人都能坚持下去。我多想拍拍这座城啊,终于逮到机会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嘉欣 《十月围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