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对票房的保证从不说大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3:30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蔡可依

  晚报讯 昨天,冯小刚首次携电影 《唐山大地震》主创亮相唐山,悼念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并开启电影上映一周年倒计时。除张静初因在香港参加电影首映礼不能出席外,该片编剧苏小卫,主演徐帆陈道明李晨、陈瑾、陆毅张国强等主演悉数到场。目前,电影已完成在四川绵竹的拍摄,之前在杭州拍的是孩子长大以后上大学的部分,还有一半杭州的戏份会在冬天拍,唐山地区正式拍摄工作将于7月30日全面展开。

  冯小刚在屡次创造电影票房纪录后,这次耗资2亿元倾力打造的《唐山大地震》也让人好奇会有怎样新的奇迹。对此,冯导再次预期了5亿的票房,并称自己对票房的保证从不说大话,不食言。

  至于演员方面的选择,冯小刚也有自己的见解,徐帆和张静初都是她理想的实力型女演员。而启用张静初更是非常慎重地考虑过,最后经过交谈,他认为张静初心无旁骛的气质非常适合角色,所以最后敲定。

  而在技术方面,由于 《唐山大地震》是商业片类型,所以此次电影也会引进新的技术,如模拟房屋地震的平台。冯导还坦言道,这次拍摄技术上的难度将远远超过之前的 《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面对如此大的场面和实力派演员,冯小刚表示 “相信大家会看到前所未见的震撼场面”。

  徐帆这位老牌 “冯女郎”亮相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当记者问道为何接收这一角色时,徐帆表示, “好剧本好故事好导演是每个演员都不愿错过的,自己也正是如此。”由于此次的角色将会是整部戏催泪的线索,徐帆称电影的关键在于故事好看不好看,不在于过多的感情渲染,母性大发的徐帆还自曝 “《大地震》释放了我对母亲的理解”。

  曾经亲身经历过大地震的资深演员陈道明,这次向老朋友冯导贡献了极具视觉震撼力的一幕:宿舍楼里漆黑一片,做饭的炉子被全部晃倒,火红的煤球在黑暗中滚动……冯小刚激动地表示,这一幕一定会在电影中得到表现。陈道明早年就和冯导合作过 《北京人在纽约》和 《一地鸡毛》等作品,谈起此次合作,他表示, “正是对老朋友的无条件信任,才促成了我们的默契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