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我爱你》确定为6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5:20  新浪娱乐
《成都我爱你》确定为6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片

《成都我爱你》谭维维和黄轩剧照

《成都我爱你》确定为6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片

安雅郭涛剧照

  新浪娱乐讯 7月29日,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由中博传媒投资拍摄的电影《成都,我爱你》将作为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电影于9月12日威尼斯首映。本片由崔健、陈果和许秦豪执导,郑宇成高圆圆谭维维、黄轩、郭涛安雅等主演。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

  曾在中国留学、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一直对华语片青睐有加,他通过威尼斯电影节向全世界介绍了不少华语影片。许多优秀导演也在威尼斯崭露头角,从而走向世界。《悲情城市》、《秋菊打官司》、《爱情万岁》《一个都不能少》《断臂山》《三峡好人》和《色·戒》都曾问鼎金狮大奖。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竞争激烈,据称报名影片多达数千,而当意大利名导朱塞佩·托纳托雷的新片《巴里亚》被确定为开幕影片后,作为电影节重量级的闭幕影片就成为各国影片“必争之地”。电影《成都,我爱你》最终摘得橄榄枝,成为又一部获此殊荣的亚洲影片。

  作为国内唯一获得两项戛纳大奖的影视公司,电影《成都,我爱你》是中博传媒继《鬼子来了》之后转战亚洲电影市场十年回归后的首部影片,同时也是中博总裁陈伟明“亚洲电影”概念的一次全程体现。影片所表现的城市题材,本身是出于对成都这座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和诠释,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对影片最为欣赏之处。首次回归便获此殊荣,陈伟明十分开心:“电影《成都,我爱你》在拍摄初期便已受到威尼斯电影节的邀请,看片后决定作为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电影节闭幕影片是媒体和观众最为关注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电影节组委会对影片的高度认可。”当被问及影片海外发行的情况时,陈伟明说:“已有多家国内及海外片商对影片海外发行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相信随着电影发行期的到来,影片将会有一个很好的预期。”

  据悉电影《成都我爱你》继威尼斯电影节后还将转战全球多个电影节,9月12日威尼斯电影节闭幕首映后,年内与国内影迷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都我爱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