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参展影片报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7:48  新浪娱乐
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参展影片报名启动

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活动标识

  新浪娱乐讯 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参展影片报名工作已于近日启动,主办方面向全国征集体育电影作品。电影周活动将于2009年9月10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有意参与的影视制作单位请点击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并汇总所需资料后,邮寄至组委会。

  报名和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09年8月20日

  邮寄地址:北京市北三环中路67号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主楼423室  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 100088

  传真号码:8610-62016910   

  电话:8610-62016910/62371671

  入围作品将由组委会以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于2009年8月25日前通知。

  点击下载中文报名表

  Beijing FICTS entry form

  2005年恰逢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也是奥运会进入“北京周期”的第一年。为秉承“人文奥运”的核心理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丰富奥林匹克文化活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由北京奥组委提议,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于2005年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正式创办“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这是中国体育界和电影界的第一次激情拥抱。

  2005年至2008年,“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共连续举办四届,主办单位包括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电影周以体育电影展映、体育电影学术交流等活动为主要内容;以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理念,推动中外体育电影事业的交流和发展为宗旨。几年来,通过开展国内外优秀体育电影院线放映、举办电影文化论坛、电影进社区、全国农村数字电影同日放映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从国际知名电影人、文艺体育明星到广大民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价值。

  本届体育电影周活动概况

  (一)活动时间

  2009年9月10日至15日

  (二)主题单元

  1、建国60周年和北京奥运会优秀体育电影展映

  A。国产优秀体育电影和北京奥运题材影像

  B。新影联院线 高校 电影资料馆 中央新影,百余场专题放映

  C。电影主创、演艺明星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

  D.CCTV重点展播

  2、国际体育电影作品展映和评选

  A.2007-2009年优秀体育电影作品报名推评活动

  B。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官方授权

  C。国内外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

  D。获奖作品直推第27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

  3、体育影视文化论坛

  4、盛大开幕式及闭幕颁奖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