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纪录片入围地平线 导演要讲述震后荒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23:00  新浪娱乐
汶川地震纪录片入围地平线导演要讲述震后荒诞

杜海滨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各大单元入围电影名单,内地导演杜海滨执导的与汶川地震相关的纪录片《1428》入围地平线单元,该片由纪实影像项目CNEX 出品。新浪娱乐独家连线杜海滨,据他透露,他在去年汶川发生地震后赶赴灾区,感受到灾难的悲痛,也目睹了诸多荒诞场景,因此用两个月的时间拍摄了这部电影。他认为,将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是力所能及做一点事情的方式。

  新浪娱乐:您的这部纪录片为什么叫《1428》?

  杜海滨:我们这是一部关于2008年川震的电影,因此就采用地震发生的时间来做片名。

  新浪娱乐:就是会想到拍这样的一部纪录片?

  杜海滨:在地震发生后的两三天,我们就到了四川,只是想看看灾区的人,想做点什么,开始并没想到去拍一部纪录片。但是去了之后,看到了很多让我们悲痛的场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又看到了一些荒诞的现象,我们就觉得以这样的方式来记录,是我们做力所能及地做一点事情的方式。

  新浪娱乐:比如怎样的荒诞现象?

  杜海滨:有一个地方,站在那可以看到北川,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观景台,旅行的人去到那,还会当景点一样来拍照。我们对于地震的记忆过去的太快了,很迅速地就遗忘了。

  新浪娱乐:当时很突然就决定拍了?

  杜海滨:就跟本能一样,就是要拍。后来我们临时在当地找了一些设备,一共去了两次,拍了一共两个月的时间。

  新浪娱乐:在您的镜头里,大概会有什么样的人?

  杜海滨:这个纪录片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故事,但人物非常多,基本上是群像式的。

  新浪娱乐:拍纪录片对您意味着什么呢?

  杜海滨: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我还是注重自己的表达。

  新浪娱乐:以前也去过威尼斯电影节,对奖项还有期待吗?

  杜海滨:和以前一样,我觉得能去威尼斯已经很好了,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让大家看到我的电影,大家能够互相交流,无论我的观点得到大家的认可还是批评,我都会很高兴。赵静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海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