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海报曝光 瘦马长枪显江湖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0:13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海报曝光瘦马长枪显江湖气(图)

《唐吉可德》先导海报

  新浪娱乐讯 新侠义传奇影片《唐吉可德》今日正式公布首款先导海报,此版海报颇具“枯藤老树昏鸦”意境,江湖侠义气息浓厚,瘦马、长枪、头盔及若隐若现的风车给人以凝重、大气之感。《唐吉可德》是阿甘15年商业电影导演生涯中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影片。

  星皓力携阿甘进 “2亿元俱乐部”

  据投资方星皓公司称,《唐吉可德》只是与阿甘导演合作大制作电影的“开场白”,据悉,星皓公司与阿甘导演已经签下为期六年的合作协议,并以其后每部电影增加20%投资的优厚条件,力捧阿甘进军“2亿元俱乐部”。

  “《唐吉可德》七千万的投资只是开始,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更大规模投资和制作的电影”,星皓公司负责人称,“阿甘15年商业电影的不断追求,已经形成自己独特的商业价值品牌,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导演之一,更有着为电影孜孜追求的真诚。”

  以阿甘导演从影15年的“战绩”来看,星皓公司的这单生意算是稳赚不赔:其22部电影中,12部电影票房超过1000万,单片票房最高达到3000万人民币,电影总票房已经超过2.5亿,在国产片总票房榜上位列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之后,排名第四;所拍作品90%以上都是盈利的。

  先导海报演绎新侠义传奇

  《唐吉可德》此次首款先导海报的曝光让人眼前一亮:海报整体尽显沧桑之感,荒原中一匹瘦马旁竖着支破旧的长枪和头盔,远处风车依稀可见,颇具“枯藤老树昏鸦”的意境。风格简单大气,意味深远悠长,满目苍凉中尽显唐吉可德面对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无奈。

  “先导海报我们也是酝酿了3个多月才设计出来的,之前有过不下60个版本,但都觉得不能准确表达出影片的气质和内涵,这一款总算是有了无声胜有声的感觉,”导演阿甘介绍,“《唐吉可徳》跟我自己以前拍的所有电影风格完全不一样,应该会有让大家觉得惊艳的地方,也希望观众看到海报之后能对我们影片的品质、风格有更深的认识。”

  电影《唐吉可德》的拍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高兴》拍摄之时导演阿甘便有了对名著《堂吉诃德》进行改拍的意愿,“一直都有这样的一个想法,跟星皓公司敲定之后就一直在筹备,《高兴》结束后半年来,几乎天天与编剧团队泡在一起,目前已经改过不下10遍了。”

  据阿甘导演透露,他有意将这部拥有400年历史的世界名著《堂吉诃德》打造成为新侠义传奇艺术巨献。而主人公堂吉诃德也有了个颇具中国风味的名字——唐吉可德,阿甘称电影中保留了原著中的骑士精神内核,不过在这部电影中这种精神将被外化成中国的侠义气质,二者其实相通的。阿甘称,传统的侠义精神就是侠士为主持正义、打抱不平而奋不顾身、拔刀相助,而《唐吉可德》在沿承原著精神内涵的同时,讲述的是一心想行侠仗义的主人公“唐吉可德”与仆人桑丘、一匹瘦马闯荡江湖的传奇故事。 T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