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钱千里肺癌去世 被誉为“中国电影活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11:34  新浪娱乐
导演钱千里肺癌去世被誉为“中国电影活档案”

钱千里

  新浪娱乐讯 有“中国电影活档案”之称的30年代老牌影星,上影著名导演钱千里于7月31日晚8点25分在上海去世,享年95岁。钱千里的老同乡、忘年交好友、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江平导演表示,钱老因为肺癌晚期离世,走得比较突然。

  钱千里是江苏南通人,与赵丹、顾而已、朱今明是同乡,一起投入影坛,是三十年初从影的最后一位明星。他一生拍片五十多部,其中有《马路天使》、《十字街头》、《小二黑》、《李时珍》等,导演和执导过《青山恋》、《枯木逢春》、《孙安动本》、《山城雪》等。到了八十高龄后,在江平导演的《给我一点绿》、《今天我离休》、《太阳升起》、《谈情说爱》等片中友情出演。

  钱千里一生经历影坛重大事件无数,因其最早当场记,除对中国电影发展十分熟悉外,他对许多明星的历史也了如指掌,和顾也鲁前辈一同被誉为影坛活档案和活字典。今年,钱千里荣获中国电影表演表演艺术学会荣誉奖,本定于8月6日在青岛为其颁奖,可惜他没能看到这辉煌的一天。

  在得知钱千里去世的消息后,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联系钱老的老同乡、忘年交好友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江平导演,意外了解到他恰好前几天刚去上海看望过老人。江总表示,钱老因为肺癌晚期,抢救无效去世,“老人都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家里人一直瞒着他。他前一天还好好的,思路很清晰,没想到昨晚突然就走了。”江总说,自己和钱老是同乡,也合作过多部影片,关系特别好,“每年过节我们都一起吃饭,去年春节他还自己打车到我这来。他身体一直挺好的,可能是因为心态好吧。前两天我抽空去看他,他还拉着我的手说了很多话,没想到走得这么快。”江总透露,现在正在和家人商量老人的后事,同时遗憾表示,“钱老的去世,代表着中国默片电影时代彻底结束。”  黄玲/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