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三枪》为迁就小沈阳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简芳)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正在紧张拍摄中,日前该片编剧之一史健全到广州出席“内地香港电影编剧创作交流会”时透露,《三枪》虽然改编自科恩兄弟《血迷宫》,但由于是搬到中国的情境下,而且出于市场考虑加上小沈阳的角色后,“剧本也得往他身上搬”。他表示,现在的故事离《血迷宫》已经越走越远。

  史健全曾担任姜文电影《鬼子来了》的编剧,据他透露,跟张艺谋这样创造力很强的导演合作,一般都是张艺谋已经确定了要拍什么,然后跟编剧说意思,“我真不敢说这个作品就是我的,我就是一听写的啊!”

  虽然《三枪》是根据科恩兄弟的《血迷宫》改编而来,史健全表示把故事搬到中国,“这个弯已经拐得很漫长很曲折了”。他透露,小沈阳加入剧组是老板的意思,小沈阳在春晚火了以后,出于票房考虑对他发出了邀请,“老板还要说服艺谋接受小沈阳,因为艺谋其实是一个很严肃很学者型的导演。”史健全还表示他个人对这个故事并不甚喜欢,而张艺谋最欣赏《血迷宫》的地方在于科恩兄弟的叙事、镜头、剪辑等等电影语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