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大鹰完成红色三部曲 《天安门》9月3日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6:3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8月5日下午,电影《天安门》海报发布暨官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导演叶大鹰率潘粤明、郭柯宇、徐啸力等主要演员出席活动。

  《天安门》由著名导演叶大鹰执导,于2008年9月开机,历经四五个月艰苦的外景拍摄和半年多的紧张后期制作,在2009年7月份终于完成了全片。目前,影片送审已获顺利通过。中影集团也确定了《天安门》上映档期,首映日定于9月3日。

  电影《天安门》,是导演叶大鹰“红色三部曲”中,继《红樱桃》《红色恋人》之后的最后一部。在这部影片中,《红樱桃》女主角楚楚的扮演者郭柯宇和男主角罗小蛮的扮演者徐啸力分别出演重要角色,这也是他们二人与叶大鹰在《红樱桃》之后13年再度合作。本片的男一号舞美队长田震英,由青年演员潘粤明担纲,他在片中以质朴纯真的形象气质塑造,颠覆了以往时尚帅哥模式。

  为再现开国大典前和开国大典后天安门新旧两幅不同的状貌,剧组耗费巨资,包租下浙江横店影视城“天安门景区”,将其做旧做新地来回反复折腾。为展示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广场的宏伟气势,剧组动用了几千名群众演员,还聘请欧洲顶尖的专业电影航拍公司进行了航拍。《天安门》的另一个亮点,是它在电脑制作上的创造性突破,最让叶大鹰自豪的,是《天安门》首次运用电脑后期技术,再现了开国大典上真实的毛泽东,并让男主角与毛主席出现在同一幅画面中。叶大鹰认为,《天安门》的技术制作,将中国电影制作水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