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全国票房突破6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1:22  东方早报

  今夏暑期档,好莱坞的动画电影都凭3D特效赚得钵满盆满,但“中国制作”《麦兜响当当》以二维的平面效果在过去的两周时间内在中国内地豪取超过6300万元的票房佳绩。这其中自然有“麦兜系列”多年累积的粉丝效应,而“麦兜”品牌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运营方上海电视传媒公司的宣传造势也使得《麦兜响当当》在上海地区的票房一枝独秀。

  “麦兜”衍生产品的开发已开始运作

  《麦兜》上海地区票房占全国近1/3

  根据数据显示,在《麦兜响当当》拿下的6300万元全国票房中,上海联和院线就包揽了2000万元。如此高于平均水准的票房比例已经让同日上映的《夜·店》的导演对于《麦兜》在上海地区的排片产生了“暗箱操作”的质疑。对此,昨日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非常明确地表示:“市场是有一只无形的手在调节的。今年暑期档的电影数量很多,影院必然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和观众的热情程度作出调节。”吴鹤沪以数据说明,7月24日公映的三部电影中,《麦兜响当当》在联和院线的票房最高,截至昨日已达到2000万元。其次是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领衔的《窃听风云》,票房为500万元,只到《麦兜响当当》的四分之一。而《夜·店》到目前为止,在联和院线的票房收入仅为53万元。吴鹤沪表示,“电影市场有地区差异,在很多其他地区,《窃听风云》的票房是最好的。但如果说一部电影本身不具备号召力,即使再多排片,也不可能吸引到观众。”

  鉴于《麦兜响当当》在内地的大获成功,昨日,“麦兜”品牌所有者、香港博善广识有限公司与上视传媒签署了下一部的合作协议。包括麦兜的电视动画片、幼教类图书、音像制品,以及“麦兜”系列的衍生玩具产品的开发都已开始运作。据了解,有关方面开始为麦兜品牌内地首家旗舰专卖店在沪选址,而在香港已经上演多年的“麦兜”主题古典音乐会也有望在今年的圣诞节移师申城。在这个主题音乐会上,博善广识公司还希望举办“麦兜系列”电影的展映,让上海影迷能欣赏到未曾在内地公映的《麦兜故事》和《麦兜菠萝油王子》两部影片。

  上视传媒期待

  2010年大丰收

  上视传媒的成立是SMG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公司前身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2007年底正式更名为上海电视传媒公司。

  本着打造“海派大文化”的概念,上视传媒成立之后着力于影视剧制作。电视剧产量由2007年的9部约260集升至2008年的17部约600集。而2009年,截至目前,已立项的达21部约667集。此外,上视传媒目前已投拍6部电影,其中《十月围城》《东风雨》、《倔强的萝卜》等都将是今年备受期待的作品。此外,上视传媒投资拍摄的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片《父亲的战争》、《开国前夜》、《铁军之花》等都在紧张的制作中;反映中国航运业巨子卢作孚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卢作孚》剧本已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中国第一银行家”陈光甫的传奇人生也已列入拍摄计划。而被誉为“上海地标”性质的40集世博献礼剧《上海,上海》也已拟结合世博会开幕式于2010年4月30日开播。

  据上视传媒的负责人杨文红介绍,2010年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将迎来一次丰收,大量的影视剧新作进入市场后,版权销售将为集团创造收益。她说,更多的努力还有待市场检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