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院线否认《麦兜》排片“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2:51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动画电影 《麦兜响当当》自7月24日公映以来,捷报频传,截至8月5日,全国票房已达6300万元,其中上海联和院线的票房占2000万。与此同时,《麦兜响当当》也将于8月13日起在香港公映,下一部麦兜电影的创作也已启动,预计在两年后的暑期上映。据悉,下一部麦兜电影将是一部歌舞片,故事的发生地可能重回香港。

  但就在《麦兜》票房节节攀升的同时,与该片同天上映的《夜店》导演杨庆在博客上诉苦说:“院线对《夜店》排片太少,尤其是上海和广州这两个城市,大多数电影院连上映的机会都不给,每家院线的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潜规则和利益竞争? ”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坚决否认排片“潜规则”一说,并称一切都是市场的选择。 “影院的数量是有限的,影厅数量也是有限的,场次也是有限的,但市场上有一只无形的手在调控,比如《麦兜》票房一般的地区,《窃听风云》放得就很火。”吴鹤沪甚至开玩笑说,“要说‘潜规则’,那我们就不排《麦兜》了,因为《麦兜》是上海文广出品的,我们联和院线是属于上影集团的。 ”

  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麦兜》票房和口碑双赢,上海文广已经与麦兜品牌所有者香港博善广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SMG将作为麦兜品牌在中国内地的总授权商,全面推进麦兜相关衍生产品开发与商业化运作。除电影外,电视动画片、幼教类图书音像等产品的开发都已提上日程,而一家专卖麦兜系列衍生产品的旗舰店也已在上海开始了选址工作。此外,双方还计划在今年圣诞期间举办麦兜古典音乐会,该音乐会在香港已举办数年,场场满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