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9月3日首映 潘粤明与毛主席“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9:05  信息时报
《天安门》9月3日首映潘粤明与毛主席“同台”

潘粤明和郭柯宇宣传新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继《红樱桃》、《红色恋人》后,导演叶大鹰“红色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天安门》前日首揭面纱,并宣布于9月3日首映。

  叶大鹰透露10年前就有拍摄该片的想法,计划以此作为新中国成立50周年的献礼片,无奈当时的数字技术和拍摄条件都无法支持。去年,中影数字基地的建立,横店影视城的仿真场景,才让影片有面世的技术支持。而最让他自豪的是,《天安门》首次运用电脑后期技术,再现了开国大典上真实的毛泽东,还让潘粤明与毛主席出现在同一幅画面中。

  被问到为何不找特型演员来扮演毛主席,叶大鹰认为始终会有人认为不像,因为中国人太熟悉毛主席,最终决定利用数字合成技术将历史影像与现在的影像合在一起。因而媒体在现场看到这一画面:开国大典上,潘粤明扮演的舞美队长戴着军帽出现在毛主席右肩后,露出笑容。据悉,这一画面的制作时间就将近一年。

  《红樱桃》男女主角徐啸力和郭柯宇13年后再与叶大鹰合作,既然《红色恋人》找了张国荣,为何《天安门》不再找一线演员助阵?对此叶大鹰直言不喜欢,“和大明星合作,总是要考虑档期和其他条件,而《天安门》的拍摄时间和难度要求都高,所谓的明星没法配合我。”

  据介绍,影片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晋察冀军区抗敌剧社舞美队对天安门城楼进行翻新装修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