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票房超过6000万 下一部将载歌载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0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自7月24日公映以来,票房连连告捷,截至昨日,全国影院票房已达6300万元。昨天影片出品与发行方表示,这一票房成绩已超过他们原先预期的6000万元目标。据透露,下一部麦兜电影将会是一部歌舞片。

  上海东方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葛善贤向记者透露,今年暑期档大片云集,《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冰川时代3》等进口大片严重挤压了国产电影的生存空间,然而,小猪“麦兜”不负众望,带领国产片率先突围,成为票房黑马。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介绍说,麦兜在江浙沪地区尤其受欢迎,连续两周稳居该地区的票房冠军。上周,进入映期第二周的《麦兜响当当》继续以946.22万元的高票房,占据联和院线周总票房42.16%的份额。连日的票房火爆让麦兜成为今年夏天的一个流行话题,而影片中的一些经典对白,诸如“你的friend怎么没有腰啊”“他不是低能,他只是善良”等等,已成为年轻人的流行用语。

  一贯在公众面前保持低调的麦兜原作者、兼为电影编剧、导演的谢立文在影片公映后,写就一篇数百字的感言,题为《奇妙的事已经发生》。谢立文写道:“多年前已有人问我:麦兜会从小众走向大众吗?当时我答不知道。因为那是一场心灵的角力。如果麦兜笨拙而温柔的猪手,真的可以打动层层硬化的人心,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奇妙的事,已经发生。”据悉,《麦兜响当当》将于8月13日起在香港公映。而下一部麦兜电影的创作也已启动,预计将在两年后的暑期与观众见面。据透露,下一部麦兜电影将会是一部歌舞片,故事的发生地可能又回到香港。

  此外,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将作为麦兜品牌在中国内地的总授权商,全面推进麦兜相关衍生产品开发与商业化运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