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确定片名 国庆档上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14:07  新浪娱乐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确定片名国庆档上映(附图)

《永恒之火》将带我们重温北京奥运会的精彩画面

  新浪娱乐讯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的纪念日,新浪娱乐从发行方北京众道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处独家获悉,备受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已确定中文片名为《永恒之火》(英文名:Everlasting Flame),将于10月国庆档上映。此外,影片还获得了第33届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的青睐,将作为竞赛影片在闭幕式当天放映。

  奥运会官方电影是由国际奥委会委托相应的奥组委制作,记录当届奥运会赛事及相关活动的电影。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第22部官方电影。影片由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承制,曾成功执导了记录北京奥运会筹备历程的纪实电影《筑梦2008》的导演顾筠担任该片导演。影片的拍摄从2008年3月一直延续到8月底奥运会闭幕,共计6个月,拍摄地遍及全球五大洲十个国家和地区。整个制作团队,包括分组导演、摄影师和制片将近100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新加坡、瑞典、伊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真正的国际制作班底。这样大规模的跨国拍摄,在奥运官方电影史上还属首次。

  导演顾筠曾表示,虽然这是一部纪录片,但它的好看程度不亚于一部精彩的商业故事电影。在奥委会的特许下,影片拍摄到许多不为人知的素材。比如横空出世的博尔特,落寞而归的鲍威尔之间有怎样的竞争与纠葛?退赛前的五分钟里,刘翔到底经历了什么?格布雷西拉西耶为什么会放弃自己的强项马拉松?伊朗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跆拳道女运动员萨拉经历了怎样的困难才得以踏上北京的赛场?这些故事都将一一在影片中揭晓。

  据发行方众道电影公司透露,由于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前期拍摄素材长达600小时,如何从中选取最精华的片段呈献给观众,对于主创团队来说也是一个巨大考验。因此影片的后期制作十分漫长,不得不从原定今年8月的档期推迟到国庆档上映。《永恒之火》将于9月初作为竞赛影片亮相第33届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并计划于10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礼,与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见面。长亭/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