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香港庆功 票房有望过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10:15  新浪娱乐
《窃听风云》香港庆功票房有望过亿(图)

众人举杯庆祝

  新浪娱乐讯 8月7日晚,暑期档警匪大片《窃听风云》主创齐聚香港汉京楼,为影片内地票房冲过7500万,香港票房近千万大摆庆功宴,慰劳剧组的努力。自公映以来,叫好叫座,一路刷新华语警匪片票房纪录,目前更是成为内地华语警匪片记录保持者(此前是《伤城》的7430万),强足的后劲使其内地票房有望冲过一亿大关。

  此次出席庆功宴的《窃听风云》台前幕后包括博纳国际影业集团之首席营运官(COO)陈永雄、董事施南生、监制尔冬升及方平、导演麦兆辉、演员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王敏德、陈伟霆、陆诗韵、欧锦棠、朱慧敏、林嘉华、杨羚、邹凯光、黄子雄、袁富华等。

  暑期华语片夺冠 创警匪片记录

  《窃听风云》在内地自7月24日全面公映以来,首周票房3550万,第二周力破6000万大关,截止8月7日晚些时候更是冲过7500万,一路劲破警匪片的票房纪录,目前更是成为该类型电影票房的最高保持者。与此同时,暑期档冠军在被《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统治了若干周后,《窃听风云》成功阻截上位,成为内地暑期华语片票房冠军。而香港从7月30日至8月6日之八天票房成绩共804万,成绩令人鼓舞,更有望成为今年暑假华语片冠军。

  此外,《窃听风云》更是入选“第三届首尔忠武路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对于《窃听风云》的优异表现,各位主创无不大喜过望,施南生说:“很高兴《窃听风云》能叫好叫座,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了提供优质的华语电影,《窃听风云》为我们打了一支强心针,让我们更努力朝这个方向迈进。”

  多年推动电影创意工业的监制尔冬升及方平,对是次成绩感到满意,尔冬升说:“虽然我常说‘努力耕耘、不问收获’,但今次《窃听风云》凭着好剧本、好演出、好剧力获得观众认同,令我们也十分鼓舞,更确定要拍电影的话,就拍好电影。”而这次令人眼前一亮的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的窃听三人组合,是由监制尔冬升一手撮合,被他视为“最完美”的幕前组合,他说:“这次不枉我当时努力游说各人的参与,‘骗’还是值得的。”

  而由于赶拍新戏而缺席庆功宴的导演庄文强,以及庆功宴上的麦兆辉都寄言希望《窃听风云》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的精彩的演出,可以在下届香港金像奖或台湾金马奖来一个“三雄竞逐影帝”的局面,再次引起话题。此外,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三大主演都齐贺票房取得佳绩,私下言语不多的刘青云在现场甚为活跃,并说:“感谢监制和导演,以及出品发行方,还有我的搭档们,他们演的都很好。”吴彦祖则说:“拍摄《窃听风云》不仅满足和偶像(刘青云)合作的愿望,同时也看到了低潮期港片的希望。”古仔则说:“《窃听风云》能受到观众的喜爱,很高兴。接下来,我还会和Daniel(吴彦祖)合演尔导的《枪王之王》,同样是部警匪片。” 

  口碑强劲 有望过亿

  相对其它电影的良莠不齐,《窃听风云》是暑期档,也是今年上映的电影里为数不多的被普遍叫好的华语片。作为“无间道系列之父”麦兆辉和庄文强执导的警匪力作,《窃听风云》不仅继承了《无间道》系列的剧本优势,同时在迎合内地的审查同时不忘港片本色,实属难得。影评人石琪直言《窃听风云》是值得捧场的港产警匪片。“《窃听风云》惊险有水准,拍出水平,构思巧妙,导技细致,演员生动,可喜地显出港片并不缺乏险境求生的斗志与实力。”而著名影评人、内地港片研究第一人魏君子则说:“作为一部内地全额投资、纯港班底制作的合拍片,《窃听风云》并没有为了迎合内地上映标准而放弃本港特色,反而结合得非常出色,没有重蹈麦庄上部《大搜查之女》不伦不类之覆辙,这是本片最难得之处。”

  而在好莱坞大片一起来袭,华语电影闹剧扎堆的情形,《窃听风云》更加显得卓尔不群,因此影评人宋子文说:“整个暑期档中,惟独的异类,当属港产警匪片《窃听风云》。”所以,口碑强劲,票房趋势一片大好的《窃听风云》完全有望破亿,成为首部过亿警匪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