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越光宝盒》不求经典只想搞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6:52  新闻晨报
刘镇伟:《越光宝盒》不求经典只想搞笑(附图)
蔡少芬在《越光宝盒》中的造型
刘镇伟:《越光宝盒》不求经典只想搞笑(附图)
朱茵在《越光宝盒》中的造型
刘镇伟:《越光宝盒》不求经典只想搞笑(附图)
刘镇伟既是导演,又出演菩提老祖一角

  □晨报记者 彭 骥

  从15年前的《大话西游》,到即将于20日登陆各大影院的《机器侠》,再到被认为是《大话西游》续集的《越光宝盒》,“老顽童”刘镇伟的每一次出手都能让喜欢喜剧的人充满期待。日前,正在宁夏沙漠拍摄《越光宝盒》的刘镇伟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点评被他称为“尚方宝剑”的演员们。

  周星驰不加盟,不是不愿

  晨报记者(以下简称记):周星驰是你的“尚方宝剑”,王晶却认为他已经胜任不了无厘头风格表演了。

  刘镇伟(以下简称刘):先说“尚方宝剑”。我说这个并不是指周星驰,我的意思是所有演员都是我的“尚方宝剑”,因为我需要演员把我的意图表达给观众。这次拍《越光宝盒》,我没有找过周星驰,但他问过我是不是要拍《越光宝盒》,我说是的,然后我们就没有继续谈下去。其实他当时是想找我拍《青蜂侠》,顺便提到这个话题的。王晶的观点,我很不认可。我认为,现在的周星驰完全还能无厘头,只是他自己不想,选择了不同的事业方向而已。就像当年我找他拍《大话西游》,他之前也都是比较闹腾的表演,没试过这种无厘头风格的爱情,但不能说他不会。

  记:大部分《大话西游》中的演员,像朱茵蔡少芬,这次都加盟了《越光宝盒》,状态相比当年有什么不一样?

  刘:经过那么多年,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但一帮人再走到这里,共同的感觉都回来了。作为一个演员来说,他们的演技相比当年都有很大进步,但大家不陌生,那种感觉好像是一家人,一个包袱抛出去,彼此都能很自然地接下来,比当年更顺了。这种状态真的是好得不能再好,重聚的想法还是对的,真的是很有意思。

  记:莫文蔚蓝洁瑛没有回来……

  刘:很多人对《越光宝盒》有误解,实际上那个“越”字并非指“超越”,而是说“穿越”。《大话西游》已经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经典,是无法超越了。这次的故事中,因为有了月光宝盒这件宝贝,很多电影的人物都来了一次时光穿梭,《大话西游》、《功夫》《长江七号》《疯狂的石头》的人物都集中出现在了赤壁……原本剧本开始写的时候有莫文蔚、蓝洁瑛,但没有写下去,最后都没有出现。我并不是担心她们的状态,我觉得她们完全能胜任,只是故事原因而已。

  记:现在传说最多的是阿娇,你对她的喜剧表演怎么看?

  刘:阿娇还只是在谈而已,还没有签订合同,实在不好说什么。

  郭德纲很搞笑,比我厉害

  记:你的喜剧中出现越来越多的内地明星,表演风格上相衬吗?

  刘:当然,不要给他们压力嘛。只要是合格的演员,演喜剧没有问题。大家都说内地明星严肃,但在片场都笑得很厉害,特别是郭德纲,确实太好玩了,比我还要放松,还要搞笑。你都不能想象他把大家逗得有多开心。说真的,拍完他的戏,我们都挺舍不得的,我不会发手机短信,还专门让监制给他发了个短信,说挺想念他。

  记:哪个内地演员悟性最高?

  刘:孙俪吧。她让我很意外。《机器侠》当时赶档期时间很紧,她第一天就把方力申和我都吓了一跳,之前完全没有接触,第一场重头戏就拍她哭。哭不是特别困难,但哭的那种程度,不多不少正是我想要的,确实有功力。我当时就想,这个演员肯定把我给的脚本看了很多遍。后来去翻她的剧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做了很多记录,写了很多想法。不管是香港演员,还是内地演员,我都会欣赏那些会做记录的,孙俪算其中一个。

  记:《机器侠》20日就要上映了,你有什么预期?

  刘:这段时间在宁夏沙漠拍戏,所以没怎么留意外界对《机器侠》的反馈,还好现在看过电影的没有打电话、发短信来骂我。我从来不是伟大的人,老顽童而已。如果有人想骂我,请你告诉他们不要骂,告诉他们——刘镇伟不想拍经典的电影,他只是想搞笑而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