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佛山开机 甄子丹PK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4:57  北京晨报
《叶问2》佛山开机甄子丹PK李小龙

甄子丹和“少年李小龙”切磋武艺。东方IC/供图

  演打戏这么多年,甄子丹终于等到偶像“李小龙”向他斟茶拜师,自然得意非凡。昨晚,叶伟信执导的《叶问2》在广东佛山开机。在片中饰演叶问的甄子丹接连收下黄晓明、释小龙和蒋岱言(饰少年李小龙)3名徒弟,还现场跟蒋岱言切磋武功。

  “李小龙” 斟茶拜师

  甄子丹曾经说过,他的偶像就是李小龙。昨晚,在电影圈混迹多年的甄子丹终于以咏春拳大师“叶问”的身份等到了偶像“李小龙”向他斟茶拜师,自然意气风发。昨晚,电影《叶问2》在佛山开机,甄子丹摒弃一贯热衷的时尚穿着,只以一身白色的功夫衫亮相,一口气收下蒋岱言(饰少年李小龙)、黄晓明(饰大弟子黄进)和释小龙3位弟子,十足宗师气派。甄子丹依次喝下3位徒弟的拜师茶后却摊开双手,表示自己没有准备红包,十分搞笑。

  甄子丹随后告诉记者,据叶问长子叶准说,叶问十分幽默,也十分宽容,他既然演叶问自然也要学会这点。为了展现自己的“宽容”,甄子丹和黄晓明、释小龙热情拥抱,却唯独对“小李小龙”蒋岱言不假辞色,摆出一副严师面孔,要跟他切磋功夫。“小李小龙”毫不畏惧地主动进攻,让绷着脸的甄子丹开怀大笑。随后有人质疑这个“小李小龙”跟李小龙本人长得不太像,甄子丹解释说,他和导演叶伟信看过很多李小龙小时候的影像资料,10岁左右的李小龙跟蒋岱言长得很像。不过,很多影视剧选少年李小龙的演员时会照着李小龙30多岁时的样子去选,反而跟真实情况相去甚远,选出来的演员也有失童真。

  甄子丹 我没压力

  叶问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傅,很多导演都对他的故事有兴趣,王家卫很早之前就说过要拍《一代宗师》,只是迟迟没有开机。从两年前《叶问》开机之日起,这部影片就被拿来跟王家卫尚未开机的《一代宗师》做比较。现在《叶问2》开机,甄子丹还是没有逃过这个话题。毕竟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看上去演员阵容比《叶问2》要强大。甄子丹却表示自己演《叶问2》毫无压力,“有压力也应该在他们那边。毕竟我们的《叶问》已经拍出来了,而且那么受欢迎,还拿了那么多奖。”至于王家卫已经定了由张震出演李小龙,有记者询问甄子丹张震是否像他的偶像李小龙,甄子丹也回应说:“我不太想评价王家卫的选择。我认为每个导演、每个剧组都有选择演员的权利。”

  黄晓明 只学皮毛

  在片中出演“讲手王”黄进的黄晓明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内,关于他跟经纪公司不和被封杀的消息却传得满天飞。这次黄晓明接演《叶问2》,自称是想跟甄子丹学点真功夫,大有往“功夫明星”路子上靠的势头。不过,黄晓明对有关“封杀”的问题拒不回答,只表示:“传闻嘛,就是传闻喽。”相比之下,黄晓明谈起黄进这个角色就兴奋多了,甚至透露他在片中会亲自教授李小龙功夫。黄晓明对“打戏”流露出一种热切的渴望,甚至上升到“男人就是应该会点功夫,才能保护自己爱的女人”这样的高度,还对中国功夫明星太少发出了感叹,让人猜测他是要动真格学功夫做功夫明星了。然而,中国的功夫明星大都是从小练起,上至李连杰成龙,下至10岁的蒋岱言概莫能外,像黄晓明这样30多岁一把年纪还打算学功夫的实在罕见。不过被记者问起究竟打算学到什么程度,黄晓明笑着说了实话:“学到能拍电影(打戏)就可以了。”

  晨报佛山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