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谈《叶问2》:王家卫的压力已成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8:10  新浪娱乐
甄子丹谈《叶问2》:王家卫的压力已成过去

甄子丹(左二)领衔“叶问”众师徒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晚,《叶问2:宗师传奇》在“一代宗师”叶问的故乡——广东佛山举行盛大开机发布会,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黄晓明、熊黛林、樊少皇、释小龙等主创人员莅临祖庙万福台与媒体见面。对于与王家卫版叶问的比较与压力问题,甄子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叶问》获得票房和口碑的肯定,媒体现在应该反过来问王家卫有没有压力,而不是他们。

  自《叶问》开始筹备以来媒体就不断拿它与王家卫的版本做比较,谈到这个“老话题”,甄子丹说道:“和王家卫比较的话题已经说了两年了,我们都已经拍出来并且上映了,如果还问我关于比较和压力的问题,我觉得现在应该反过来去问他们而不是我们。”甄子丹坦言《叶问》第一集的票房和奖项是对他们的最大肯定,所以续集的最大压力是要超过第一集,而不是与王家卫版本的比较。

  甄子丹当天收了三位“徒弟”,他们分别是黄晓明、释小龙和扮演“少年李小龙”的蒋岱言。释小龙和蒋岱言都是学武术出身,动作表演自然难不倒他们,但甄子丹会否担心第一次出演打戏的黄晓明的身手呢?“我绝对不担心黄晓明的功夫,其他两位演员有武打优势,黄晓明武戏可能没有他们好,但他的演技肯定是最好的。我觉得也不要把眼球都放在武功上面,一部好的电影,最需要的是演技。”对于黄晓明当天的拜师献礼,甄子丹表示虽然双方还没有交流过,但相信他是很用功的演员,“从他的身上,眼神可以看得出来,他会是一个好演员。”

  据了解,甄子丹与洪金宝在续集里将上演一幕精彩的对打戏,问及是否会特别精心准备这一场戏,甄子丹坦陈《叶问》的成功带给他很多东西,连朋友都多了很多,所以会非常珍惜续集的拍摄,用心把握每一场戏,而不仅仅是特定的某一场。tzj/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