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立忍捐款20万赈灾 新片代表台湾报名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0:38  新浪娱乐
戴立忍捐款20万赈灾新片代表台湾报名奥斯卡

导演戴立忍工作中

戴立忍捐款20万赈灾新片代表台湾报名奥斯卡

男主角陈文彬骑车

戴立忍捐款20万赈灾新片代表台湾报名奥斯卡

警察盘问主角父女

  新浪娱乐讯 戴立忍导演电影《不能没有你》描述台湾社会底层民众生活景况,近日莫拉克台风袭台,造成超越八七水灾、九二一震灾的严重灾情,电影团队在第一时间给予最实际的支持,捐出台币一百万元(约20万人民币)赈灾;该片也因关怀社会弱势及制度面缺失的“世界化特质”,11日确认将代表台湾地区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不》片期待以片中坚强温暖的力量带给民众精神支持,荷包并非十分丰裕的戴立忍及团队,仍决定拿出台币一百万元做为赈灾善款,戴立忍说:“捐不捐款不是重点,其实我第一时间想要做的是马上到灾区流汗赈灾。”就如同片子希望传达的:“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该拿出的是同理心,去了解他们的处境,而不只是同情心。”男主角陈文彬则在灾情发生第二天即刻南下,实际了解当地所需的援助。

  许多看过《不》片的台湾媒体表示,影片所改编当年父亲抱着女儿作势要跳天桥的社会事件,不断被SNG(Satellite News Gathering,“卫星新闻采集”的英文简称,可称为“卫星新闻采访车”)联机转播,但第二天再也没有人追问事件背后的原委,看完电影后造成内心强大的震荡与省思。近日新闻报导不断关心台湾风灾同时,戴立忍更提醒:“灾难的当下大家伸出援手后,更重要的是等到灾情平息,灾后重建的时刻。每位为人民服务的公务人员,都应该来看片,因为到时候会有许多受灾的民众,需要的就是影片中讲述被社会大众了解的同理心。”

  《不》片精准呈现人民与媒体、制度、亲情间的对话,代表着台湾现况同时,也反映世上每个角落的人民心声。11日确定该片代表台湾地区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预计依照往年报名情况,将与来自全世界近60部非英语发音的作品角逐入围五部影片的机会。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报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