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黛林被甄子丹“抢戏” 黄晓明“擦鞋”闹冷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0:54  信息时报
熊黛林被甄子丹“抢戏”黄晓明“擦鞋”闹冷场

郑州少年蒋岱言(左)饰少年李小龙,青年李小龙的演员没找到,释小龙(右)的角色也未定。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熊黛林被甄子丹“抢戏”黄晓明“擦鞋”闹冷场

黄晓明(右)向甄子丹送大印。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熊黛林被甄子丹“抢戏”黄晓明“擦鞋”闹冷场

黄晓明向甄子丹敬茶。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信息时报讯 《叶问》叫好叫座,原班人马乘胜添食开拍续集。前日晚上,导演叶伟信甄子丹、熊黛林、樊少皇和新加入黄晓明、释小龙等人齐聚佛山祖庙,《叶问2:宗师传奇》(简称《叶问2》)举行盛大开机发布会。监制黄百鸣表示佛山是电影《叶问》的福地,更期待《叶问2》明年上映时大卖三个亿!

  甄子丹心情大好,作为“师傅”接受了黄晓明、释小龙等人的献茶,还与“小李小龙”过招,玩得不亦乐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甄子丹说:“这几年大家这么支持我,我会尽量拍多一点,我还可以支持两三年。拍到《叶问10》都没问题,只要观众想看。”谈兴甚浓的他不顾工作人员再三提醒最后一个问题,大手一挥,“再答十个问题”。或许是甄子丹兴致太高昂,以致两度抢了熊黛林的问题。

  新加入剧组的黄晓明坐在台上十分安静,但突然向甄子丹献上“一代宗师”大印却显得过于殷勤,甄子丹对这个“封号”也始料未及,现场气氛尴尬。而之后的采访,黄晓明面对一些略尖锐的问题显得准备不足,不管是所谓“封杀传闻”还是“保护对象”,他都显得比较拘谨,一个用“不想说”拖过去,另外一个则要工作人员用结束提问来帮忙。

  晓明三“囧”

  擦错鞋

  甄子丹无语

  《叶问2》发布会上有一个拜师的环节,黄晓明、释小龙和蒋岱言三位徒弟齐齐向“师傅”甄子丹敬茶致礼,而黄晓明就别出心裁给甄子丹送上一方刻有“一代宗师”的大印,并说“相信甄子丹以后一定取得跟叶问一样的成就”,还预祝甄子丹一二十年后成为一代宗师。黄晓明是一番好心,但在当时的场合却显得有点怪,而且“宗师”须得要开宗立派,这个名头一般人真还担当不起。因此甄子丹也显得有些意外,接过黄晓明的印之后不知该说什么,最后就什么也没说。

  受“惊吓”

  支吾不答封杀传闻

  片方在发给媒体的资料稿件中称,黄晓明亮相发布会击破了此前遭经纪公司封杀雪藏的传闻云云。原来黄晓明在《风声》前期宣传等华谊兄弟的一系列活动中都极少露面,也因此“遭经纪公司封杀”传闻甚嚣尘上。采访会上黄晓明甫一落座,即有记者抛出问题问黄晓明“封杀”的事情,黄晓明则略显错愕,沉吟半响则以“不好说”之类的话支吾了过去。

  被嘲笑

  学武被嫌年纪大

  黄晓明说接拍《叶问2》是看到《叶问》拍出了中国电影中少见的精神,“虽然我不是很会打,但拍过一些打戏,有一点点经验”,因此会开始习练咏春为影片作准备,“《叶问》里面很多人都会打,压力很大,抱了受伤骨折的准备”。结果一位记者又不客气地问黄晓明“年纪已经不小”,再学打戏会不会很困难。黄晓明一愣,马上大度回应:“很多人都是二三十岁开始学打的,活到老学到老,没有关系。”再顺势发挥说:“功夫也不用说学的很好,拍电影够用就好了。男人还是要强壮,臂膀要够坚实,要能够保护自己的人。”马上有人问黄晓明需要保护哪些人,面对自己挖的坑,黄晓明笑了一下,赶快说有父母啊及自己爱的人之类需要保护,这时早已按捺不住的工作人员马上宣布采访结束,拉着黄晓明等人离开了。

  子丹双“抢”

  抢答问题 熊黛林讪笑

  《叶问2》中叶问一家去到香港,历史上已经是五十余岁的老人,甄子丹说故事跟史实当然不一样,完全照历史来会有困难,“演一个老头也不好看嘛,会影响到熊黛林,大美女演一个老婆婆,粉丝会有意见的”。记者请熊黛林介绍下她的角色,甄子丹就俨然麦霸般,霸住话筒开始介绍熊黛林的角色云云,熊黛林就显得无奈,一双大眼睛看着甄子丹,在一旁讪笑。

  抢先八卦 熊黛林脸红

  熊黛林说她的角色跟《叶问》一样,“出场是为了把男人的争斗软化,这部男人戏应该有一些温柔”。《叶问2》中她的角色有怀孕戏,熊黛林说在家里经常戴着假肚子走来走去,问妈妈怀BB的感觉,身边朋友没有经验,她在路上看到孕妇都会想到自己的角色,“有点走火入魔”。之后有记者问熊黛林几时当妈妈,熊黛林歪着头正想该如何回答,一旁的甄子丹又过来抢戏,他抓过话筒开始八卦“我也很想知道呢”,让熊黛林脸红笑了好一阵才说,“做妈妈啊,等有空再想这个问题吧”。

  故事揭秘

  续集要打西洋人

  2008年,《叶问》异军突起票房大卖,更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叶问2》继续前一集的故事,讲述叶问携妻儿离开佛山后移居香港,受生活所迫在朋友劝说下开馆收徒,包括黄晓明扮演的大弟子黄进,功夫巨星李小龙也将在这一集中闪亮出场。海选出来的蒋岱言将在片中扮演少年李小龙,“小李小龙”现场耍双截棍,打了一套拳,虎虎生风,被导演叶伟信称赞“形神兼备”。黄晓明演的黄进,原型是有“讲手王”之称的咏春拳大师黄淳粱,他同时也是李小龙的授业师兄。黄晓明虽然演过不少武侠片,之前曾与洪金宝在《龙威父子》中有过合作,但硬桥硬马的功夫片还演得不多,这也让他心里很没底,一上来就说“我已经做好了挨打的准备”。

  《叶问》中甄子丹以咏春拳以一敌十,痛击日本兵一幕很为观众津津乐道,对于续集的动作场面,甄子丹有何强敌?黄百鸣说“首集打日本人,观众看得很过瘾,但我们不能老是打日本人啊”,因为续集叶问来到香港,当时拳馆林立,武林恩怨很多,而叶问的名头在外,挑战来的人也不少,“所以除了与武师打,还会安排叶问跟洋鬼子打,观众一定会看得很高兴”。《叶问2》预计将于11月关机,预定在明年的暑期档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