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演员国籍惹争议 片方欢迎多国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3:16  重庆晨报
《建国大业》演员国籍惹争议片方欢迎多国部队
《建国大业》海报

  该片云集21名更改了中国国籍的导演、演员,惹来争议

  本报讯 (记者 聂晶 实习生 游杨)随着预告片的推出,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吸引了众多眼球,多达172位明星、导演演员的豪华阵容堪称史上最牛!然而近日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演员表中的不少演员却是早已加入外国国籍的“洋人”。昨晚,影片出品方中影集团发言人瓮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担心这会影响影片口碑,“只要影片内容是积极、向上的,我们欢迎各个国籍的演员来拍我们的《建国大业》。”

  网友争议:改了国籍却献礼国庆?

  《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再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成长历程的献礼片。昨天,一份关于该片演员国籍的名单在网上流传,网友纷纷热议:非中国籍演员出演国庆献礼大片,似乎有点不合适。

  在这个以“本片由国际友人联合演出”为题的帖子中,开列了包括陈凯歌陈红蒋雯丽顾长卫等21名都已经不是中国国籍的导演、演员,如饰演国民党爱国将领冯玉祥的陈凯歌,已是拥有美国国籍之人,而演出陈绍宽的李连杰是新加坡籍,饰演宋庆龄的许晴则早已加入日本籍。

  “对于一个连自己国家的国籍都不要的人,将如何来体现他的满腔爱国热情?”网友们对于这点深表质疑,甚至觉得是一种讽刺——一部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贺岁电影,居然有如此之多的“外籍演员”参与演出!

  出品方:欢迎多国部队来参演

  面对质疑,记者采访了出品方中影集团发言人瓮立。他说自己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事,表示待会要上网看看。他表示,国际化合作是如今国产电影的趋势,像票房大卖的《赤壁》就是多国部队制作完成的。说起外籍演员演绎国庆献礼片,他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影片质量和口碑,更不会感到有讽刺的意味,“我们欢迎各个国籍的演员来参演,来宣传中国的历史文化。”

  那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当初选演员时,是否考虑过演员国籍?瓮立表示,应该没想到这么复杂。

  网上也有力挺影片的言论,更有细心的网友总结称,所有外籍演员都是出演的国民党和民主人士,像美国籍的陈凯歌出演冯玉祥、美国籍的宁静出演文化界代表,美国籍的邬君梅饰演蒋介石夫人宋美龄等。一网友说:“这样的演员阵容可以增加民族凝聚力,毕竟现在拍的爱国教育片不多。”

  新闻分析 明星加入外国籍图什么

  无论是中国内地本土明星还是中国香港地区的明星,加入其它国籍似乎已不属罕事。曾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揭秘:明星们这样做的初衷和一些普通人一样,除了认为可以抬高自己身价外,也考虑能在国外得到高福利待遇,拥有外国护照的明星们有时在出入境时会较为方便。如名导陈凯歌和明星太太陈红双双加入美国国籍,也是为了进军好莱坞更方便。

  不过,网上一份关于“你能接受中国明星加入外国国籍吗?”的民意调查中也显示,47.08%的人认为:“既然是中国明星,事业重心又在中国,还是保持中国国籍才原汁原味。”23.75%的人认为:“都是明星的私事,炒作没有意义,我不关心。”而支持明星加入外国国籍的人只有6.59%。

  本报记者 聂晶 实习生 游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