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都是老面孔 除了10岁的“李小龙”

《叶问2》都是老面孔除了10岁的“李小龙”
在一众老面孔前面,蒋岱言成绝对主角

  《叶问》的大热,促使了《叶问2》的开拍,监制黄百鸣还给续集加了副标题“宗师传奇”,似乎有意与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叶问》抗衡。10日晚,该片在叶问的故里佛山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熊黛林、樊少皇等原班人马齐齐亮相,而最大亮点还数人们最为关心的少年“李小龙”扮演者——10岁的蒋岱言,此外,“叶问”的另两位徒弟“讲手王”黄晓明、释小龙也逐一“斟茶拜师”。

  胜在神韵李小龙是个10岁娃

  《叶问2》未拍先热,皆因享誉全球的功夫巨星李小龙将在这一集中闪亮出场。早在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导演叶伟信就宣布将公开征选“少年李小龙”和“青年李小龙”,经过一个多月的“寻找”,来自河南郑州的10岁小朋友蒋岱言成为出演“少年李小龙”的幸运儿。

  在开机发布会现场,“少年李小龙”现场耍双截棍,打了一套拳,虎虎生风,被导演叶伟信称赞“形神兼备”。当甄子丹要求武艺切磋时,蒋岱言立马就摆开了架势,引得众人哈哈大笑。尽管有人质疑蒋岱言跟李小龙长得不太像,但甄子丹解释说,他和叶伟信看过很多李小龙小时候的影像资料,10岁左右的李小龙跟蒋岱言长得很像。很多影视剧选少年李小龙的演员时会照着李小龙30多岁时的样子去选,反而跟真实情况相去甚远。叶伟信则说,当初一眼相中蒋岱言,就是因为他眼里的那份童真和当年的李小龙非常像。

  在随后的采访中,面对全国媒体连环炮样的提问,蒋岱言没了舞台上的自信,当场就窘了。“知道李小龙吗?”“知道。”“喜欢他吗?”“我很崇拜他,因为他功夫好。”“自己要演李小龙小时候,有什么感受?得意不?”“嗯……”小朋友的脸瞬间绷得通红,不知如何答复,半晌才说:“不得意。”“那你的师父甄子丹有没有传授秘诀给你?”“嗯,没有吧!”“那你知道咏春拳吗?”“嗯,不知道。”“这次演,他们会给你多少片酬?”小朋友终于“崩溃”了,四处张望,正当不知如何作答时,访问到此结束。小朋友终于舒了一口气。随后工作人员透露,小家伙是第一次面对媒体,完全不知道如何应答,当然这也是他童真的一面,很可贵。

  少了锐气甄子丹坚决不跟王家卫比

  从两年前《叶问》开机之日起,就被拿来跟王家卫尚未开机的《一代宗师》做比较。现在《叶问2》开机,甄子丹还是没有逃过这个话题。对于《叶问2》的副标题“宗师传奇”是否挑衅王家卫,导演叶伟信表示并非如此。“在《叶问2》里,你们看见的是一个英雄如何走向宗师的过程。所以,这个副标题十分恰当。”甄子丹却表示自己演《叶问2》毫无压力,“有压力也应该在他们(王家卫)那边。毕竟我们的《叶问》已经拍出来了,而且那么受欢迎。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就是最好的说明。”至于王家卫已经定了由张震出演李小龙,有记者询问甄子丹张震是否像他的偶像李小龙,甄子丹回应:“我不太想评价王家卫的选择。我认为每个导演、每个剧组都有选择演员的权利,请给我们一点空间,不要再比了。”作为影片唯一女主角,熊黛林说自己在续集的戏份跟之前差不多。“我只要把女人的温柔、善良、善解人意、贤良淑德表现出来就好了。不过,这一次要尝试扮演怀孕的妈妈,还是有点压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