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豪言拍到《叶问10》 黄晓明做好挨打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12  新京报
甄子丹豪言拍到《叶问10》黄晓明做好挨打准备

久未在大银幕上出现的释小龙扮演黄进与李小龙的师兄弟

甄子丹豪言拍到《叶问10》黄晓明做好挨打准备

黄晓明与甄子丹、熊黛林(左起)在叶问堂前

  本报佛山讯 由《叶问》原班人马打造的《叶问2:宗师传奇》(以下简称《叶问2》)于8月10日晚在叶问的故乡———广东佛山举行开机发布会,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黄晓明、熊黛林、樊少皇、释小龙以及少年“李小龙”蒋岱言等亮相,洪金宝任达华则因有片约在身未能出席。

  甄子丹表示,《叶问》的成功虽然让众主创倍感压力,但是他依然对《叶问2》充满信心,并且表示,有意将《叶问》系列拍摄到底,“只要有观众还想看我,我都会拼我的老命。”据悉,《叶问2》的投资方多达10家,总投资达到1亿元,计划于明年暑期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

  甄子丹 有压力的应该是王家卫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叶问》也将于年内开机,有关两个版本的《叶问》比较也一直是媒体关注的话题。近日有传闻称,张震将在王家卫的“梁朝伟版叶问”中出演李小龙一角,对此甄子丹表示并无压力。

  “两年前《叶问》开拍的时候大家都把我们和王家卫扯在一起,现在如果说有压力应该反过来问他们,因为我们拍出来的结果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欢迎,也拿到了金像奖最佳影片,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压力可言。每部电影选角色都有自己的权利,他找谁来演李小龙都不关我的事,我不想再去评价王家卫的版本,也希望以后大家不要再拿我们做比较了。”甄子丹坦言,《叶问》的成功虽然让自己感到压力,但是他对《叶问2》仍然信心十足,“《叶问》刚开拍的时候大家说叶伟信不会拍文戏,但是出来后很受大家欢迎。第二部如果我们准备不充分也一定不会拍,我很有信心会超过第一部。”同时他也表示,希望可以将《叶问》打造成系列品牌经典,“拍到《叶问10》都可以,只要有观众还想看我,我都会拼我的老命。”

  黄晓明 我已做好挨打的准备

  在新加盟的演员中,黄晓明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明星。他在片中饰演叶问的大弟子黄进,其人物原型是有“将手王”之称的咏春拳大师黄淳梁,也是李小龙的授业师兄。由于性格莽撞冲动,他引出了咏春拳与洪拳之间的一场恶斗。

  与其他功夫出身的主演相比,黄晓明饰演的功夫高手自然引起了媒体的质疑。对此黄晓明表示,“我的确很有压力,不过我是会一点打戏的,在电影学院学过,也拍过一些,当然和他们相比我还是太业余了。不过据我所知,很多人都是二三十岁才开始学功夫的,一样可以学得很好。而且我觉得男人会功夫不但感觉很爷们,也会让身边的人有安全感。”据悉,片中黄晓明要与甄子丹和洋人等对打,不过他透露输的时候比较多,“我已经做好挨打的准备了。”

  此外黄晓明透露,已经与黄百鸣签下几部戏的合约,《叶问2》便是首部合作的电影。之后他也有意向幕后发展,“演员做幕后也是一种趋势。”而对于近日传出的被经纪公司封杀的传闻,他则不愿多谈:“传闻就是传闻吧,没什么好说的。”

  剧情简介

  在《叶问2》的故事中,叶问将举家搬往香港,开始了与洪拳等武功门派之间的功夫“切磋”,并将与洋人开打。这段时期最为著名的便是功夫巨星李小龙拜师叶问。

  角色看点

  ●叶问(甄子丹饰):继续前一集的故事,叶问携妻儿离开佛山,在好友周清泉(任达华饰)的帮助下移居香港,受生活所迫在朋友的劝说下开馆收徒,被迫与洪拳等功夫门派之间进行武功“切磋”。同时延续上一集的爱国情结,由之前与日本人搏斗改为与洋人开打。

  ●洪拳掌门人(洪金宝饰):因叶问大弟子黄进(黄晓明饰)的鲁莽冲动,引发了咏春拳与洪拳之间的一场争斗。洪金宝在片中饰演洪拳掌门人,霸气十足,与叶问低调的为人性格截然相反,这也是咏春拳和洪拳的区别所在。而洪金宝与甄子丹之间的对打也是全片最为期待的重头戏之一。

  ●叶问妻张永成(熊黛林饰):本集中张永成依然持续“老婆大人”的“霸气”,不过因怀有身孕而变得更有女人味。

  ●金山找(樊少皇饰):在上集中誓要踢遍佛山武馆的武术高手金山找,在本集中随叶问一同来到香港。出于对叶问武功和为人的钦佩,此次两人化敌为友,结下深厚友谊。

  此外,在上集中颇受观众同情的警察兼汉奸李钊(林家栋饰),由于林家栋的档期原因,本集中将不会出现。

  意外爆料

  吴君如古天乐加盟《花田喜事2010》

  两部《叶问》的编剧都是由监制黄百鸣的儿子黄子桓担任。他在接受采访时意外爆料,由自己担任编剧的古装喜剧《花田喜事2010》计划于10月开机,老爸黄百鸣担任导演。这也是黄百鸣继重新推出“家有喜事”系列之后,再度延续的另一个喜剧电影品牌。该片将由《家有喜事2009》的原班人马———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等主演。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孙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