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首映在即 胡军获赞“最大惊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1:33  新浪娱乐
《机器侠》首映在即胡军获赞“最大惊喜”(图)

胡军在《机器侠》中

《机器侠》首映在即胡军获赞“最大惊喜”(图)

胡军惨变熊猫眼

《机器侠》首映在即胡军获赞“最大惊喜”(图)

胡军在《机器侠》中饰演正义警察

  新浪娱乐讯 8月12日下午,由刘镇伟执导的科幻喜剧《机器侠》将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仪式,《机器侠》再一次以无厘头风格诠释了“刘式爱情至上”的理念,用后现代的手法探讨了人的身份迷失与认同。在此前的上海、广州等地的试映中,媒体记者们都给了《机器侠》不错的评价,绝大多数记者都表示胡军的喜剧表演让他们“大吃一惊”,一位上海的记者更是表示,“胡军是《机器侠》中最大的惊喜之一”。

  小人物的悲喜剧

  沿袭刘镇伟的一贯风格,胡军这次在《机器侠》中又扮演了一个小人物——一个古镇上的派出所所长徐大春。大春性格懦弱、不敢担当、憨厚中略带小聪明,用老祖先标志性的阿Q精神面对周围的一切,游刃有余中又有些怀才不遇,但他对于孙俪所扮演的素梅却有着非常执着的感情。徐大春一直渴望从小镇上调走,调到城市里面去发挥自己的才能,而上级机关却不仅没有把他调走,反倒派了一个机器人警察K-1来镇上工作。机器人的到来,让他对于自己的权威和素梅的感情都有了危机感,于是大春便想尽办法想把K-1弄走,经过了一系列插科打诨的捉弄与被捉弄后,大春在一次与机器人的劲敌K88的对决中,为了救K-1而与K88同归于尽。

  不经意间,性格有着缺陷和充满矛盾的小人物,总是在最后一刻献出生命来挽救别人,这是刘镇伟的经典人物诠释,而这样的角色往往更打动观众的心,因为他像一面镜子一样,照着每个人性格缺陷,又演绎着每个人心中的悲喜剧。

  反差的喜剧表演让人惊喜

  演惯了大英雄的胡军,总是给人以仗义、豪情的印象,“硬汉”的荧幕形象深入人心,让观众很难把他与刘镇伟式无厘头喜剧联系在一起,所以一位广州的记者在看完《机器侠》后,第一个感慨就是“这样的胡军让人大吃一惊”。在全国第一轮的试映后,有记者表示,胡军的喜剧表演有部分是在向周星驰致敬;也有记者表示,“某种程度上说,胡军的喜剧表演更突出反差,如《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总是带着一种邪邪的痞气,他的每次出场都会给人预期的‘笑果’;而胡军则是以一种严肃、冷幽默的方式来演绎喜剧,造成意想不到的‘笑果’”。

  有评论指出,“在《机器侠》里,胡军并不是单纯地用肢体语言来达到喜剧的效果,而是通过不同的细节来展现喜剧的多种层次,比如,被K-1打了迟钝针后,无奈又害怕的丰富的面部表情;误以为素梅喜欢他,而自作多情的笑容;被组合成半人半机器后,带着懵懂来面对世界的茫然眼神……这些都成了影片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戏”。

  生活中的胡军更幽默

  早在《机器侠》开拍之前,刘镇伟就曾信心满满地说,他要把胡军打造成新一代的“喜剧之王”,这让刚刚得知刘镇伟让他出演《机器侠》的胡军自己都颇感意外。其实,熟悉胡军的人都知道,生活中的他诙谐幽默,绝对是亲戚朋友中的“笑星”,朋友们常开玩笑说,聚会没有胡军会少了一半笑声。而刘镇伟则是在《落叶归根》里看到胡军饰演的卡车司机,就开始决定与他合作,在经过了《机器侠》的拍摄后,刘镇伟更是对胡军说,他可以在喜剧的路上走得更远。

  对于自己来说,硬汉也好喜剧也罢,甚至在《十月围城》和《花木兰》中扮演的大反派,都是胡军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的一种尝试,胡军说,每个人都有360度,他希望可以把自己的360度面面都呈现给大家,也更希望他这样的尝试能让观众喜欢和认可。

  刘镇伟的电影风格,一直在华语电影中自成一派,曾经有媒体评价他是“无厘头”电影的宗师,是因为他总是在无厘头、搞怪的喜剧元素中探讨爱情、责任、身份等深刻的问题,以后现代的手法解构一切权威与束缚,看似无招胜似有招。《机器侠》再次以东方机器人的悲喜剧的方式,来向观众讲述一个对于爱情、自由、美好向往的充满童真的美丽故事,影片结束的时候,仔细想想,刘镇伟依然让你笑中带泪。

  文/嘉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