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开机 “青年李小龙”人选悬而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叶问2》开机“青年李小龙”人选悬而未决
甄子丹与熊黛林
《叶问2》开机“青年李小龙”人选悬而未决
“少年李小龙”蒋岱言(中)与甄子丹过招

  
本报记者 黄辰星 实习生 黄白鹭摄影 魏辉

  前晚,《叶问2:宗师传奇》在广东佛山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该片基本保留了上一集的班底———导演叶伟信和甄子丹、熊黛林、樊少皇等演员,同时增加了黄晓明饰演的“大弟子黄进”和“李小龙”等角色。影片预计于今年10月杀青,2010年暑期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同步公映。

  《叶问2》将延续前一部的故事,讲述叶问携妻儿离开家乡佛山移居香港,在朋友的劝说下开馆收徒。第一个投到叶问门下的就是黄进。黄进为人正直,李小龙的功夫主要由他传授,但他性格莽撞冲动,引出咏春与洪拳两大门派一场恶斗。洪拳掌门人由洪金宝饰演,他将和甄子丹大打一场。

  该片投资人黄百鸣称,2008年的《叶问》票房大卖,还收获了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大奖,他对续集信心更足。影片投资达一亿元人民币,票房目标为三亿元。口碑良好的第一集有1.5亿元的票房,续集凭什么拿3亿元票房?有业内人士分析,上一集的良好口碑可以为续集增加一些票房,新卖点可能会放在“李小龙”的身上,“也许投资方认为光是李小龙就值几千万元吧”。

  在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导演叶伟信就宣布公开征选“少年李小龙”和“青年李小龙”,来自河南的10岁小朋友蒋岱言最终被选为出演“少年李小龙”的幸运儿。前晚,蒋岱言在开机仪式上小露拳脚,赢得满堂喝彩。媒体相当关注“青年李小龙”的人选,叶伟信表示人选尚未确定,“我们会继续寻找,如果实在找不到,我们也不会将就选一个,宁愿把那场戏删掉。”

  【链接】

  形似?神似?

  众多版本李小龙大比拼

  李小龙英年早逝后,不少影视作品都重现过这位国际知名的功夫巨星。饰演李小龙的演员有的形似,有的能打。但和李小龙、成龙、狄龙并称为香港演艺圈“四小龙”的梁小龙评论说:“李小龙的身材和气质都很难复制。他虽然一身肌肉,腰却非常细,我感觉那些演员都要比他胖一点。”

  陈国坤版:

  《李小龙传奇》

  (2008年)

  陈国坤因貌似李小龙而被周星驰赏识。他为人谦逊,曾向李小龙的徒孙拜师学艺。他主演的《李小龙传奇》引来普遍关注,但他也承认《李小龙传奇》有些地方不到位,粤味的缺失就是其中一方面。

  李修贤版:

  《李小龙与我》

  (1975年)

  本片由唯一知道李小龙死因的丁佩提供剧本,主要描述脱星丁佩与李小龙的最后时光。李修贤饰演李小龙与亲自上阵的丁佩大演床戏。

  何宗道版:

  《李小龙传奇》(1976年)、《猛龙征东》(1975年)、《精武门续集》(1977年)、《咏春大兄》(1976年)

  何宗道被称为“李小龙第二”,他的脸形身材都与李小龙相近,功夫也不错,尤其以模仿李小龙打斗时的动作和表情为最佳。

  唐龙版:

  《死亡游戏》(1978年)

  在李小龙逝世4周年之后,嘉禾电影公司把《死亡游戏》补拍完成,请来韩国武打影星唐龙(本名金泰中)做替身。

  吕小龙版:

  《龙虎争霸》(1981年)、《霹雳龙拳》(1978年)

  吕小龙的真名叫黄健龙,擅长洪拳。吕小龙长相一般,却英姿勃勃,激情奔放。

  吴大维版:

  《李小龙传奇》

  (1992年)

  该片又名《龙在江湖》,是一部戏说作品。吴大维演技还不错,但身材上的差距让影迷戏称其为“臃肿版李小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