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 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9:45  新浪娱乐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女主角李冰冰 李冰冰捂嘴偷乐 李冰冰调试麦克风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李冰冰精神不错 酝酿情绪 投入配音 稍作休息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所要配音的片段 采访李冰冰陈国富 李冰冰回忆配音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导演陈国富 导演和李冰冰沟通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为戏喝酒找感觉(图)
导演试听配音效果 剪辑过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配音的过程特别折磨。”正在给《风声》配音的李冰冰一见到媒体就诉起了苦。8月12日,新浪娱乐来到中影数字基地,探班李冰冰配音。她说配音的过程基本上是一个人重新演一遍,而为了影片中一场喝醉的戏,她甚至带了一瓶酒,准备喝酒找感觉。

视频:《风声》配音李冰冰受折磨 喝酒找感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感受:配音很折磨

  新浪娱乐到达录音棚时,李冰冰下午的配音工作已经开始了。她看着屏幕,配合角色动作一会坐下,一会站起来,两三句话的台词录了不下十遍,仔细比较每一遍的细微差别,寻找最合适的感觉。《风声》拍摄期间媒体探班时,李冰冰曾说演李宁玉特崩溃,谁想,给李宁玉配音让李冰冰觉得更不舒服,“演戏的折磨很享受,配音的折磨很较劲,死钻牛角尖。”没有特定的场景,没有合适的服装,更没有其他演员跟自己搭戏,她只能努力回想拍摄时的情景,甚至连呼吸、喘气都要尽量做到与当时一样,“基本上是在重新演一遍。”

  诀窍:喝酒找感觉

  导演陈国富一直在配音现场监制,他说配音时最难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虚拟回当时的情景,“要符合当时的音量、口气、音调,要对上口型、速度,这还不行,还要再往上提高,超越当初。”说着,他转过头问李冰冰:“你带酒了吗?”在《风声》中,有一场李宁玉醉酒的戏,“那场戏状态很奇特,我建议她带酒来,喝一点找到当时的状态。”陈国富说。拍摄时,不沾烟酒的李冰冰就是为了那场戏破了例,等到配音,有了经验的她也早就准备好了道具,准备喝酒找感觉。

  习惯:必备润喉片

  演员或者歌手录棚时,都会有一些小习惯,新浪娱乐看到,李冰冰身边的桌子上就放着水和润喉片,她说这两样是一定要准备够的,而控制室里准备的零食她却几乎不碰,“我会尽量少吃,集中精神,一个人想象当时的样子。”李冰冰说,配音时她会让自己尽量放松,穿着上不给自己任何束缚,累了就光着脚。而每录一段她都会跑到控制室里去听,看跟其他演员的声音是否对得上,“就像观众在电影院里的感受。耳机里的声音太集中,不真实,分辨不清。” 柯璐/文 孙慧/图 唐鹏/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