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演员国籍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3:59  海峡都市报
《建国大业》演员国籍惹争议(图)

许晴已入日本籍,却饰演宋庆龄

  本报讯 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聚集了172位艺人,然而近日有网友发现:演员表中的不少演员早已加入外国国籍,并表示“连中国国籍都不要了,凭什么出演国庆献礼大片”。

  昨天,一份关于《建国大业》演员国籍的名单在网上流传,网友纷纷热议:非中国籍演员出演国庆献礼大片,似乎有点不合适。在这个以“本片由国际友人联合演出”为题的帖子中,开列了包括陈凯歌陈红蒋雯丽顾长卫等21名都已经不是中国国籍的导演、演员,如饰演国民党爱国将领冯玉祥的陈凯歌,已入美国籍,饰演宋庆龄的许晴则早已加入日本籍。“对于一个连自己国家的国籍都不要的人,将如何来体现他的满腔爱国热情?”网友们对于这点深表怀疑,甚至觉得是一种讽刺——一部国庆献礼大片居然有如此之多的“外籍演员”参与演出!

  面对质疑,记者采访了出品方中影集团发言人瓮立。他说自己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事,但他表示,国际化合作是如今国产电影的趋势,像票房大卖的《赤壁》就是多国部队制作完成的。说起外籍演员演绎国庆献礼片,他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影片质量和口碑,更不会感到有讽刺的意味,“只要影片内容是积极、向上的,我们欢迎各个国籍的演员来参演,来宣传中国的历史文化。”至于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当初选演员时,是否考虑过演员国籍,瓮立表示,没考虑得这么周全,并表示不会因为此问题替换演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