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黄璐:不得影后不遗憾 我的电影之路还很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3:15  新浪娱乐
连线黄璐:不得影后不遗憾我的电影之路还很长

黄璐展示金豹奖杯

连线黄璐:不得影后不遗憾我的电影之路还很长

黄璐称与郭小橹(右)的合作很享受

连线黄璐:不得影后不遗憾我的电影之路还很长

黄璐接受外国记者专访

连线黄璐:不得影后不遗憾我的电影之路还很长

黄璐受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中)盛赞,图左为《中国姑娘》导演郭小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第62届洛迦诺电影节闭幕中国新锐女导演郭小橹执导、黄璐主演的《中国姑娘》摘得金豹奖。颁奖礼后,据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前任日内瓦大剧场总监Blanchard透露,他们非常喜欢《中国姑娘》这部影片,认为在其中看到了中国人的真实生存状态与心境,尤其是黄璐的表演让他们难以割舍。黄璐与影后失之交臂,却丝毫没有遗憾之情,“影片得奖,比我自己得影后更开心”。

  新浪娱乐:刚刚和郭小橹导演一同登台接受金豹奖杯,感受如何?

  黄璐:虽然之前就有一些预感,而且也被邀请盛装出席闭幕礼仪式,但真到了台上,依然非常兴奋,也有点小激动。

  今天还是我父亲的生日,他陪我一起到洛迦诺,我看到他坐在那,真的很幸福!

  我捧着金豹奖杯告诉所有人,“感谢导演小橹和制片人娜塔莎,她们都是很有魅力的女性,给了我很多帮助和启发。这是一部关于爱情旅程的电影,教会了我什么是真爱,独立和感恩,让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女孩变得成熟。同时,今天也是我爸爸的生日,我想这是给他最好的礼物。”

  新浪娱乐:没得影后,是不是有一点遗憾呢?

  黄璐:不,一点都没有,相反,我倒觉得,影片得奖比我一个人得奖更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和小橹这样特别的女导演合作,我们整个的团队在过程里很有想象力,大家都对我像公主一样,能和他们结缘就已经足够了。

  在闭幕礼之后的酒会上,我碰到了我们这个单元的评委会主席Blanchard,他很热情地告诉我,他们都很惊讶于我的表演,只不过我们的片子已经得了大奖了,像最佳女演员这样的单项奖就没法再给我了。我还提前遭遇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马可-穆勒,他也很喜欢我的表演。我听了之后,就跟自己得了影后一样满足。

  而且,我一直相信自己的电影之路很长,我的性格也不是那种非要如何的人。我相信,是我的终究会是我的,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新浪娱乐:你到洛迦诺这边来,还挺周折的,是怎么回事?

  黄璐:昨天电影快放完的时候,我才赶到放映现场与观众见面。主要是我们的飞机出现了一些问题,本来已经飞到外蒙古了,没想到漏油,只能再飞回国内,所以有一些耽误。

  新浪娱乐:作为年轻一辈的女演员,你是走出国门参与电影节最多的一个,国外媒体的评论说,你是继章子怡之后,与国际影坛密切接触的又一位中国女演员,你的个人气质造就了电影的光彩。

  黄璐:我自从演了章明老师的《结果》,就一直参与到比较贴近中国现实的电影中,比如《盲山》、比如《红色康拜因》、比如《世界之间》……我演的都是那些日常生活里的普通的中国姑娘们,在她们的身上绽放微弱但真实的美丽。因为拍类似的电影会相对来说节奏慢一些,也比较容易和导演去做沟通和商量。电影毕竟是导演的艺术,我更多的是服从与配合,能够得到这么高的评价,我没有想到,但很感谢。

  新浪娱乐:你最享受拍戏的哪个部分?

  黄璐:能够跟随电影去贴近不同地方的人,感受不同地域的生活。

  新浪娱乐:洛迦诺电影节已经闭幕了,你主演的斯里兰卡电影《世界之间》也入围了下个月的威尼斯电影节,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你有怎样的安排?

  黄璐:我会和我父亲在欧洲周游一圈,我们也会去罗马电影节,之后就会去威尼斯。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