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孟达:周星驰不会退休 如有机会还会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7:02  新闻晨报
吴孟达:周星驰不会退休如有机会还会合作(图)
周星驰与吴孟达合作过多部电影

  □徐 宁

  继前经纪人田启文,旗下艺人黄圣依陈国坤林子聪等相继离开星辉公司后,日前星辉高层魏达深也向媒体群发邮件,称自己在8月15日彻底离开星辉公司,开始自己新的事业。昨日,3D电影《胡桃夹子》在上海举行开机仪式,曾与周星驰有过诸多合作的吴孟达驳斥了周星驰即将退休的传言,“据我所知,他手上暂时没有好剧本罢了”。

  被问到魏达深离职一事时,吴孟达表示自己并未听说,不过听完记者的叙述后,他表示:“这一行流动性很强,听说过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这句话么?我觉得魏的辞职没什么不正常。”那么,周星驰是否是个很难合作的演员?吴孟达说:“完全不是,我跟他很熟,合作了很多部戏,从来不觉得他很难沟通。外界可能对他有一些误解。”

  此外,有传言说周星驰事业遇阻,即将退休转行房地产业,吴孟达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今年我们没有联系过,但是去年我们通过话。我觉得他不可能退休,他达到了现在这个高度,自然会对剧本很挑剔。据我所知,他手上暂时没有什么好的剧本而已。”吴孟达表示不会排斥与周星驰的合作,“如果有合适的剧本,他如果需要我,我们还会继续合作”。

  在《胡桃夹子》中,吴孟达饰演一位杂技团的团长,带领一群拥有梦想的人去完成自我超越,与之前《少林足球》的角色颇为相似。吴孟达说,自己在3D电影表演中还是个新人,“下了飞机后,我请教了王光利导演,他告诉我,表演的时候演员要向前移动,而不是像平常一样左右移动,这样能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冲击。”他自言这是他从影以来最大的挑战。

  【链接】

  《胡桃夹子》,3D电影中国制造

  《胡桃夹子》将于2010年上映,导演王光利说,拍3D电影是他深埋心底的梦:“中国现在掀起了3D热潮。我在北京看《冰河世纪3》,为买票去了三次影院,早上8点场的上座率竟然百分之百。3D电影的技术上世纪50年代就有了,但当时很多问题没解决,如今好莱坞开始用数字技术,视觉上已经走向了稳定和舒适,最重要的是,3D电影一定要去影院看。 ”

  阿甘的《唐吉可德》和《乐火男孩》都打着3D的噱头,王光利说:“据我所知阿甘的电影还没拍,而《乐火男孩》只有十几分钟的3D镜头。我这部电影,每个镜头都会是3D。”不过他也承认,对中国电影人来说,3D电影还只是尝试和冒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