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定成流行语 李晓川《熊猫大侠》中再说马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8:40  新浪娱乐
淡定成流行语李晓川《熊猫大侠》中再说马普

“叽哩咕噜”搞笑二人组

淡定成流行语李晓川《熊猫大侠》中再说马普

李晓川

淡定成流行语李晓川《熊猫大侠》中再说马普

《熊猫大侠》首款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一句标准的马普(云南方言)“淡……定!”,让许多人记住了《十全九美》里大管家“乌卡卡”的扮演者李晓川。作为李湘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签约演员,李晓川继续加盟出演了李湘与王岳伦的第二部电影《熊猫大侠》,摇身一变从南宫家大管家,变成了一名蒙古刺客。在电影中李晓川不仅继续大说“马普”,还自创了一个新语种。

  李晓川在出演《十全九美》的乌卡卡时樱桃小丸子的发型、无辜表情和满口俏皮机智的“马普”成了他的搞笑杀手锏。由于他的出色表现,让“马普”这种云南的方言艺术走上了大银幕,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认可。李晓川因此获得了2008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 的殊荣,也使他成为“云南十大新闻人物”中唯一的一个演艺界人士。

  在电影中李晓川与《十全九美》里扮演“南宫敖”的演员一起演了一对蒙古刺客兄弟“叽哩咕噜”,只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对搞笑二人组。在戏中李晓川不仅会继续说“马普”,为了增加搞笑指数据说还自创了一个新语种。

  据悉,《熊猫大侠》在对白设计上延续了《十全九美》中说方言的风格,而且比《十全九美》中的方言种类还要多。到底电影中有多少种方言?李晓川自创的新语种又是什么样的?一切都只有等影片上映后才能揭晓。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