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余男《纺织姑娘》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将于8月27日开幕的第33届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近日通过官方网站公布入围影片名单,共有两部华语片入围,分别是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王全安执导,余男主演的《纺织姑娘》,以及入围处女作单元的王洪飞、白海滨执导,大陶红首次担任监制并主演的《米香》。

  据悉,《纺织姑娘》延续了导演王全安对中国现实的关注,以强烈的戏剧方式表现出特定群体的生存状态,讲述处于巨大社会变革中的纺织女工喜怒哀乐的故事。主演余男饰演西安东郊的纺织厂女工,据透露,因剧情需要,该片中的所有裸体镜头和场景均已剪掉。

  大陶红监制并主演的电影《米香》,该片根据傅爱毛的小说《嫁死》改编,讲述主人公四川女人米香迫于生存压力,嫁给了相貌丑陋的矿工王坨子,但她却希望王坨子能死于矿难,让她拿到抚恤金。而王坨子对她的真心实意让她开始对这个丑陋的男人产生了感情。

  - 捷报频传

  《中国姑娘》摘洛迦诺金豹奖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第62届瑞士洛迦诺电影节闭幕,由中国新锐女导演郭小橹执导、曾主演过《盲山》的黄璐主演的《中国姑娘》一举摘得洛迦诺电影节的最高荣誉———最佳影片金豹奖,并获9万瑞士法郎的奖金。《中国姑娘》由英国、德国、法国联合出品,在英国伦敦与中国重庆两地辗转拍摄,讲述了由黄璐饰演的中国重庆姑娘李梅从乡村走向超级城市的漂泊故事。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