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回应山寨质疑:机器人谈恋爱是最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4:20  深圳商报
刘镇伟回应山寨质疑:机器人谈恋爱是最大不同

刘镇伟昨日在见面会上展示他与女儿的照片

刘镇伟回应山寨质疑:机器人谈恋爱是最大不同

孙俪在《机器侠》中的造型

  今夏暑期档里,又增添了一部令人关注的华语电影——8月18日,由刘镇伟执导,胡军孙俪方力申、甘薇、郑中基吴京主演的《机器侠》将于全国院线上映。这部融合了科幻、喜剧、爱情等诸多商业元素的影片还未上映之时便曝光了许多剧情和片花,还被冠以“中国人自己的科幻大片”之名。

  昨日,影片在深圳新南国影城举行了一场媒体试映,故事背景设置在了2046年,为了试验机器人K1(方力申饰)能否与人类共同生活,设计人员将他送到了某小镇派出所,协助所长大春(胡军饰)的日常工作。不料,K1与警员素梅(孙俪饰)产生了爱慕之情,但是电脑给他设定的程序却是不许动情……剧情稍显简陋、演员们的表演夸张、港式无厘头的台词不断涌现,引发看片现场笑声不断。不少媒体表示被影片的山寨气息所“雷”倒,所谓“科幻色彩”也不浓重,在之前上映的《变形金刚》精良的特技“狂轰滥炸”之后,这部国产化的“机器侠”已很难吸引观众的眼球。

  机器人谈爱情比人类简单得多

  影片导演刘镇伟昨日携片中主演吴京、甘薇来深宣传,并针对深圳媒体的质疑一一解答。在刘镇伟看来,影片侧重于探讨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爱情,片中的爱情观属于“一秒钟”爱情,“如此设置是为了回应我的上一部电影《出水芙蓉》,《出水芙蓉》里描述的是一生一世的爱情。机器人谈恋爱往往比人类简单得多,人则会从不同角度考虑问题,复杂一些。”对于片中由方力申饰演的机器人K1形象的设置,刘镇伟坦言,借鉴了“猫王”、“阿童木”等形象的灵感,拼凑而成。

  “未来”是一种视觉冲击力

  故事的背景虽然设置在了未来的2046年里的一个古镇,但影片无论从布景上还是人物造型等方面均没有“未来”的感觉。对此,刘镇伟回应称,把一个有着高科技元素的科幻故事放在一个偏远的小镇里,视觉上会有较大反差,未来社会里,科技会进步很多,但人类的生活并不会发生太大改变,要的就是这种视觉冲击力。至于片中主演孙俪开场的大框眼镜、甘薇出场的“披头散发”、郑中基的“大龅牙”等雷人造型,刘镇伟解释是有意为之,“两位美女主角在片中前后部分的形象反差大,是为了让观众耳目一新,加深对演员的印象。”

  只为推动中国特技电影往前走一步

  之前在《机器侠》片花中有着机器人耕地、开车等情节,但在昨日的试映中,观众并没有看到这些细节。刘镇伟透露,为了保持故事的完整性,删减掉了。对于有媒体和观众习惯于把《机器侠》与之前上映的《钢铁侠》、《变形金刚》相对比,刘镇伟笑称不怕比较,“那些片子里的机器人都是没有爱情的,我的《机器侠》里面有,这是最大的不同。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推动中国的特技电影往前走一步。有争议很正常,我已经尽了努力,我不想被美国电影人落得太远。”本报记者 李佳佳/文 韩 墨/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