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机器侠》恶搞经典 拿《大话西游》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0:08  新浪娱乐
刘镇伟《机器侠》恶搞经典拿《大话西游》开涮

罗家英现身《机器侠》,令人联想到十几年前的《大话西游》

  新浪娱乐讯 科幻爱情喜剧《机器侠》已经于8月18日全国上映。影片不仅有爆笑无厘头喜剧元素,更不忘致敬经典,恶搞其他影片。刘镇伟“致敬”的方式是恶搞,首先遭遇恶搞的则是两部与自己关系密切的影片,一部是刘镇伟导演的《大话西游》,另一部是他亲任监制的《功夫》。而好友王家卫《2046》《黑客帝国》也都难逃被恶搞的命运。

  恶搞《大话西游》

  《机器侠》中一场“英明”(罗家英饰)出场的戏里,当罗家英坐在加长轿车里动情又自豪地望着窗外时,Only You的旋律好像从另外一个时空传来。然而“林祥”(曾志伟饰)一出面,即刻把英明拨弄到一旁取代他的位置。简直颠覆再现了《大话西游》里的师徒二人,这一次,不厌其烦的师傅终于成为了别人的助手,被捉弄也就更加名正言顺了。

  恶搞《功夫》

  影片当中一段吴京的戏,则是调侃了《功夫》当中的斧头帮。身为机器人k-88的吴京大喊着“来人啊!”,顿时成排的拿着斧头的美女现身,反而令吴京呆住,美女颇为凶神恶煞地大嚷“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砍人啊!”。昔日千奇百怪的斧头帮,在《机器侠》里壮观与拉风仍在,却化为众美女特工式惹人艳羡的风景,如此恶搞令人直呼过瘾。

  恶搞《2046》

  在刘镇伟的电影中,一直不忘恶搞自己的好友王家卫,《机器侠》中也不例外。从故事发生的年代2046年,就已经开始了恶搞,而《机器侠》中机器人和人类的悲喜剧爱情和王家卫的《2046》里机器人与人类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对此刘镇伟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王家卫电影中的爱情总是那么压抑,所以我要恶搞他,我要告诉大家爱情也是快乐的。”

  恶搞《黑客帝国》

  《机器侠》中一场机器人K-1追捕逃犯的戏中,逃犯开枪射击K-1,而K-1则轻松的左躲右闪,子弹旋转着射向远处。此景立刻让人想到国外大片《黑客帝国》中的那一场经典闪躲子弹镜头。刘镇伟的无厘头恶搞在《机器侠》中无处不在。 T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