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有来生》因拷贝质量问题撤出暑期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9:53  大连晚报

  一直定于8月26日公映的电影《爱有来生》前天正式对外宣布,撤出暑期档,延迟至9月初上映。该片导演兼主演俞飞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第一批拷贝洗出来时,发现光色和她在泰国做完的标准拷贝有距离,为了让观众真正体会到电影中美景和真实情感,她宁可自己花钱,推迟该片上映也要重印这些拷贝。

  激战,多部电影8月调档期

  随着电影市场口红效应越来越明显,电影也越来越需要一个优秀档期来提高自己的票房价值。今年8月的暑期档,十几部电影的竞争热度甚至超过了去年贺岁档。先是刘镇伟的《机器侠》由14日上映调整至21日,继而影响了葛优主演的《气喘吁吁》由21日上映调整至28日。而由于进入9月是国产电影保护月,本来确定在这期间上映的两部外国电影《国家要案》《海云台》也急匆匆调整档期至8月底上映。“牵一发而动全身”,此次暑期档的大规模档期调整,和去年贺岁档因《梅兰芳》调整档期致使各部电影纷纷换档情形一样。“因为现在国产电影的精彩程度非常高。但影厅数量未必能在热门档期时满足所有影片上映。每部电影都想最大限度排厅,发挥其价值,所以选择没有对手的档期放映成了大家思考最多的问题。”一位电影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

  品质,《爱有来生》推迟上档

  不过,和其他电影调档原因不同,此次《爱有来生》调整档期至9月初完全是因为导演俞飞鸿本人对电影品质近乎苛刻的要求。作为演员转型导演的第一部作品,俞飞鸿本人对《爱有来生》寄予非常高的期望。“我是10年前看了原著《银杏,银杏》后就一直想着要拍这片子的。这部电影是我的一个梦想。”俞飞鸿说。为了这个梦想,她跋山涉水去云南香格里拉等地实景拍摄,就是为了拍出那里透明天空,碧绿树林的样子;为了这个梦想,她不怕蚊虫叮咬,在云南外景地一呆就是8个月,常常几天只拍一个镜头;而为了这个梦想,她更远赴泰国制作后期,就想使电影画面更完美,电影故事更流畅感人。可在上星期五,当第一批拷贝洗印出来时,她发现颜色和光距离她的要求都有问题。“这个效果真不是我要的,我这个电影的画面是非常美丽的。我希望观众能在影院里真正享受到观影的乐趣,真正领会到我对这个电影付出的感情。”俞飞鸿在电话里说。所以,为了品质,她表示现在和发行方因为这个问题有些矛盾,但她宁可自己掏钱也要重印这些拷贝,哪怕电影不能在暑期档上映。而发行方星美的袁先生则表示虽然这样损失很大,但他们最终决定支持导演。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原定18日在北京举行的该片盛大首映典礼也将延期,而21日开始的全国巡回宣传也还没有最终确定开始日期。本报记者 郝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