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变形金刚”《机器侠》驾到很恶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1:15  海峡都市报
中国版“变形金刚”《机器侠》驾到很恶搞(图)

《机器侠》海报

  本报记者柳庆庆本报讯

  昨日,曾导演《大话西游》、《东成西就》的香港名导刘镇伟的最新科幻喜剧《机器侠》全面公映。

  而记者从福建中兴院线获悉,在福州的海峡影城、大众影院、福州大戏院等影院的上映中,充满喜剧元素的《机器侠》票房大热,成了暑期档收尾的生力军。不少影迷更评价,刘镇伟的《机器侠》再度呈现了他经典的恶搞风格,甚至把无厘头风格玩到了机器人时代。

  “无厘头”喜剧宗师刘镇伟执导的《机器侠》,请来胡军孙俪郑中基曾志伟罗家英等明星。这个故事情节设定在未来时代,机器人已进入普通生活,机器人K-1还加入警局大显神通,更因有完美社交程序,让女警察暗恋,让男警察妒忌,一场人和机器的搞笑情感竞赛就此展开。

  有趣的是,这部“中国科幻片”,完全有别于好莱坞的作品,机器人造型都源自中国神话。片中K-1和机器敌人大战三百回合的打斗戏,就颇具神话元素。K-1变身成戴着紧箍咒、脚踩风火轮、手拿双截棍的造型,而机器敌人变形后则颇有“牛魔王”的模样,这种无厘头的恶搞,完全颠覆了好莱坞大片给机器人的设定。

  除此之外,刘镇伟的恶搞精神在片中无处不在。孙俪与机器人一见钟情,而电脑设定机器人不许动情。刘镇伟用《大话西游》的悲剧方式演绎这段爱情背景,一段表白戏让动情的机器人七窍生烟几乎“死机”,幽默的处理方式让人大笑,而结局却是“死机也要爱”。片中,银幕硬汉胡军笑料不断:因跟情敌比赛用眼睛喷烟圈,成了“熊猫眼”,去捉贼却误中“迟钝针”。他还穿一身大衣,假扮科学家兜售厉害的武器来引吴京入局,被识破后,胡军冒出典型周星驰风格的恶搞台词。胡军被改造成机器人后,连续变成鱼罐头、盆景、小孩屁股等造型,也让观众大笑不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