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威涛代表作被拍成越剧电影 想学杨丽萍创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2:32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张玫

  茅威涛每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都会有大动作。这位中国第一越剧女小生扮演的梁山伯,能迷得台下女观众都芳心暗许;她也敢剃光自己的秀发,出演迂腐的秀才孔乙己。

  昨天亮相的茅威涛不是站在炫丽的舞台上,而是出现在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中一个由水泥厂改建的摄影棚里,由她主演的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正在此紧锣密鼓地拍摄。而之前的两部《西厢记》《陆游与唐琬》已经杀青。

  拍电影是想给后辈留些东西

  今年是茅威涛从事越剧艺术30周年,《西厢记》《陆游与唐琬》《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三部越剧,正是她30年艺术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昨天的媒体见面会,干脆打出了“茅威涛越剧电影新闻发布会”的横幅。茅威涛说:“一开始他们将这三部电影称为茅威涛越剧电影,我诚惶诚恐,因为这是整个团队的力量。但是后面一想,也许这就是一个符号。就像杨丽萍一样,打上她名字符号的《云南印象》红遍了全国,我希望我们的越剧电影也是。”

  谈及之所以要拍电影,茅威涛表示:“其实我们这一代人学习前辈留给我们的精品,都是通过影像资料来传递的。我看过梅兰芳先生、周信芳先生、红线女女士的影像资料,通过这个向他们学习。同时,我也想留下自己的影像资料,也许能给后辈留些什么。”茅威涛算过一笔账,今年已经47岁的她,就算在舞台上再演10年,能亲眼到现场看到她表演的观众最多100万,但如果将她的越剧拍成电影,她的观众群将远不止这100万。

  三部电影均要走院线下农村

  在拍摄现场记者看到,为了体现《梁祝》“花海”的概念,剧组不惜花费20万元购置绢花。据说光置景费就占去百万,而这三部越剧电影的总投资,更是高达千万。

  投资上不惜血本,会不会只赚吆喝不赚钱呢?作为出品方和拍摄方的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倪政伟认为,这是一次长期投资,既是对精品文化的支持,也是对广大越剧迷的支持。“茅威涛有很多戏迷,但是真正能看到她演出的少之又少,我们相信这会有长期的市场回报。”据悉,三部电影制作完成后,还将通过院线发行公映。倪政伟表示:“我们将采取区域性发行的方式,主要是江浙沪一代。由于院线主要在一线城市,我们还想通过农村放映队,把电影带到农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