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汇聚58位明星 刘镇伟恶搞《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23:57  重庆晨报
《越光宝盒》汇聚58位明星刘镇伟恶搞《赤壁》
《越光宝盒》

  本报银川专电 15年前,香港导演刘镇伟突发奇想,恶搞了一把《西游记》,结果《大话西游》一不小心成了经典;如今,吴宇森的鸿篇巨制《赤壁》又让他玩心再起,放出话来:“我要恶搞《赤壁》到底。”昨日,这部汇集了朱茵曾志伟元彪郑中基郭德纲孙俪方力申等近60位明星的搞笑巨作,在银川沙漠区杀青,刘镇伟保证,这是一出类似《东成西就》的绝对喜剧。

  将《赤壁》恶搞到底

  《越光宝盒》与当年《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只一字之差,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续集。刘镇伟澄清说,《越光宝盒》与《大话西游》的故事没太多联系,拍这部电影的真正动机反而是吴宇森导演的《赤壁》:“《赤壁》太好玩了,吴宇森导演拍得非常认真,看的时候给了我很多灵感,很多场戏都很好‘搞’。”

  至于《越光宝盒》将如何恶搞《赤壁》,其实看看该片的演员阵容基本上就能猜出几分:曾志伟扮演诸葛亮,黄渤扮演周瑜,方力申扮演关羽,郭德纲扮演曹操(据说还在曹操的船头恶搞了一把《泰坦尼克号》)……故事大致就是《大话西游》、《功夫》《长江七号》《疯狂的石头》等片中的人物,从不同年代穿越到了三国。

  如此恶搞《赤壁》,有没有提前跟吴宇森打招呼?刘镇伟说:“今年上海电影节的时候我跟他说过,他知道我没有贬义,我很尊重对方的创作。”在片中扮演诸葛亮的曾志伟也说:“有人恶搞才是成功的戏,只有大家都看过才有恶搞的基础呀,相信吴宇森会有这个胸怀。”

  阿娇戏份不会删

  《越光宝盒》汇聚了近60位明星。仅昨天一天,走马灯似地出现在片场的明星就有孙俪、郑中基、曾志伟、黄渤、樊少皇、元彪等人。刘镇伟说,开机的时候不过28位明星,但是大家都很踊跃,到现在差不多提高到了60位左右。会不会只是以明星做噱头?刘镇伟说,这部电影就像当年的《东成西就》,连一个小兵都是明星,但是他担保每个人都有发挥的机会,而不会只是做个花瓶。

  曾志伟透露,几乎每个演员的表情都是刘镇伟设计的,所以这部戏拍下来刘镇伟最过瘾,因为每个人都是把他演出来。

  这58人中包括饰演孙尚香的阿娇。曾有消息称,片方为保证能顺利过审,决定删除阿娇全部戏份。对此,刘镇伟称:“我很怜香惜玉,不会删女生的戏啦。”

  本组文/特派记者 秦小

  拍一部不认真的《赤壁》

  为什么选择回到三国?刘镇伟的答案是:我觉得吴宇森的《赤壁》拍得很认真,所以就想拍个不认真的版本。我已经跟他打过招呼了,说要玩他的电影。具体怎么玩,提前透露点——

  1.周瑜和诸葛亮合唱Rap

  吴宇森的《赤壁》中,梁朝伟金城武多次以琴会友,风雅无边。但到了《越光宝盒》则变成:诸葛亮和周瑜以前都是玩乐队的,见面时互相看不顺眼,就拿起古筝当吉他,高唱饶舌歌曲。

  2.萌萌变成“狗不理”

  小乔家的那匹母马在《越光宝盒》里继续难产,还要靠“诸葛亮”曾志伟出手相救,因为他也是“什么都略懂一点”。不过,这匹新生小马不再叫做“萌萌”,而是“狗不理”。为什么呢?诸葛亮也不知道,是小乔取的名字。

  3.关羽还是爱看书

  《赤壁》中的关羽很爱看书,摇头晃脑地教孩子们念《诗经》。刘镇伟打造的新版关羽也很爱看书,而且看的都是“让人脸红的书”。“他本来脸不红,但一看到那些书,脸就唰地变成关公了。”到底是什么书,只能到戏院看了。

  4.周瑜“谋杀”刘关张

  张飞用回光阵法退敌是《赤壁》里很好看的打斗戏,但黄渤版周瑜毁了这一切:刘关张、周瑜、诸葛亮一起站在山头,指挥山下士兵使用回光阵法,周瑜一个不留神,将刘关张全部推下山崖……然后信誓旦旦地对诸葛亮说:“一切尽在我掌握,放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