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春丽拍《惊天动地》险送命 创作过程很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集灾难片、史诗片和战争片等诸多类型片特点于一身的电影《惊天动地》即将在9月22日公映。塑造过很多伟大母亲形象的八一厂演员宋春丽再次扮演了一位支持女儿工作的母亲,女儿在指挥抗震,她却被永远埋在了瓦砾下。8月19日,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宋春丽,她说自己在拍摄时险些“过去”,但创作的过程却一直很兴奋。

视频:《惊天动地》主演宋春丽做客新浪聊天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在《惊天动地》中,宋春丽扮演地震灾区县长的母亲。女儿工作忙久未回家,母亲到超市为女儿买了她最爱吃的红樱桃,盼着她回家。但还未踏出超市的门,地震发生了,她被压在瓦砾下,心里还惦记着工作在一线的女儿。

  宋春丽拍摄的戏份主要是在八一厂搭建的摄影棚内,虽然在片中只是短短几分钟的戏,她却需要在预制板搭建的瓦砾堆中钻来钻去长达一周的时间。摄影棚内空气本来就不好,剧组为了营造地震的真实效果,在现场撒了很多水泥粉尘。有一次灯光师调光的时间有点长,身在预制板堆里的宋春丽呼吸越来越困难,直喊“不行,我要过去了”。被工作人员拉出来后,宋春丽赶紧冲出摄影棚大口喘气。

  “我们去北川地震灾区的时候,对地震的破坏性有了切身的感受。当时地震很多人不是被砸死,而是被突然大量涌出的粉尘呛死的。所以有的地震电影,地震的一瞬间,人大喊救命之类的,假得很!”宋春丽说。

  通过这次和八一厂的精锐班底合作,好久没有拍本厂片子的宋春丽也突然意识到八一厂“真是卧虎藏龙”。“我们厂拍女人戏不多,好久没有和厂里的班底合作了。这次发现真的是卧虎藏龙。从摄影蔡抒南,到两个组的导演王伽、沈东,他们的才华真的让人很兴奋。我看过这部电影了,音乐、特效、剪辑都很好。本来一说主旋律大家都会排斥,但《惊天动地》你一坐下看应该就不会起来了。”她不无自豪地说。 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