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代皇帝》制片人来华 助《白银帝国》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华语巨制《白银帝国》即将于8月21日全国公映,导演姚树华携主演张铁林郝蕾日前出席了影片沪上新闻发布会,监制杰里米·托马斯也亲自来华捧场,这位当年奥斯卡最佳电影《末代皇帝》的制片人更表示将力助《白银帝国》海外发行卖到最佳!

  金融危机利于《白银帝国》票房

  《白银帝国》即将于8月21日正式在内地公映,由姚树华导演,郭富城、张铁林、郝蕾联袂主演,监制请来了著名影片《末代皇帝》的制片人杰里米·托马斯出任。杰里米·托马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一位朋友介绍,姚树华导演携粗剪辑版《白银帝国》找到自己他在看过影片之后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能够将三个小时的电影长度缩短,使影片更具国际化气质。

  在北京首映式上导演姚树华毫不避讳要送《白银帝国》向奥斯卡奖发起冲击的愿望,杰里米也表示,当年《末代皇帝》横扫奥斯卡与评委对古老神秘中国的窥探欲有关,《白银帝国》则是讲述了中国儒商商战风云,其内涵技高一筹,更能吸引奥斯卡评委的目光。杰里米坦言,《白银帝国》反映了人们面对金融危机的恐慌,过去的事情加入了今天的元素,在如今的金融海啸时代背景下更容易令观众产生巨大共鸣。杰里米透露,《白银帝国》不仅在柏林电影节首映时观众反响热烈,目前海外发行状况更是非常好,亚洲地区版权已经全部卖光,欧美国家也纷纷引进,影片海外淘金路无疑一片光明。

  因《末代皇帝》与中国结缘 20年后感慨巨变

  英国著名电影人杰里米·托马斯出生于电影世家,自1976年起开始活跃在国际影坛,共担任过40多部影片的制片人,同时杰里米·托马斯也是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末代皇帝》、《偷香》、《戏梦巴黎》等多部影片的制片人。在华语观众心中,他最广为人知的影片无疑是1987年贝纳尔多·贝托鲁奇执导的《末代皇帝》,《末代皇帝》曾于1988年成为第60届奥斯卡的大赢家,一共获得9项大奖,时隔20年后,杰里米·托马斯再度结缘华语题材影片《白银帝国》,感慨良多。据杰里米回忆,当年自己接到贝托鲁奇导演相约见面的电话,就把对方接到了自己在唐人街隔壁的办公室。杰里米说,当时贝托鲁奇见到自己第一句话就是:太巧了,我带来的正好是一个中国的故事!

  时隔20多年,杰里米·托马斯再度来到中国,坦诚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的巨变,从前的外滩农村今天已经全部被拔地而起的高楼取代。两度结缘中国历史电影,也令杰里米有了浓厚的中国情结,不过他坦言自己拍片风格属于顺其自然,只要是好的故事,就不会拘泥于题材。杰里米透露,接下来自己的确想拍一部中国片,现在已经有了宏观的想法,不过他也表示导演一定还是由中国人来担任,自己继续出任制片人,“因为中国的故事应该由中国人来执导”。

  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