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银川关机 刘镇伟:没周星驰我也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5:48  广州日报
《越光宝盒》银川关机刘镇伟:没周星驰我也行
孙俪演的“玫瑰仙子”。
《越光宝盒》银川关机刘镇伟:没周星驰我也行
黄渤版周瑜
《越光宝盒》银川关机刘镇伟:没周星驰我也行
曾志伟版诸葛亮

  大漠、芦苇荡、悬崖——8月19日,拍摄已一个多月的《越光宝盒》在银川拍摄杀青戏,在一片像极了《大话西游》的场景中,导演刘镇伟、主演孙俪郑中基曾志伟黄渤等上演了一出综合了《赤壁》《功夫》《长江7号》《疯狂的石头》等影片大成的疯狂喜剧。

  记者王振国

  银川摄影报道

  现场:月光宝盒惹祸 三国人物关系大混乱

  跟《大话西游》一样,月光宝盒同样是《越光宝盒》中的关键道具,郑中基饰演的山贼“清一色”就是因为被月光宝盒送回了三国时期,同时令三国的人物、历史事件全部时空混乱:冒充赵云的“清一色”胆敢勒索刘备,而恶搞版的赤壁大战更是笑料百出。

  顽皮“赵云”勒索“刘备”

  长坂坡刘备大营中,舍命救主的赵云抱住年幼的刘禅向刘备邀功,不过他的潜台词颇有勒索的意味:“主公,子龙千辛万苦,不顾自己宝贵的性命,花尽心力力保少主性命,主公随便给我一千几百两银子我就心满意足了。”不过刘备没有太吃惊:“要什么我都给你,随便选。”

  周瑜一剑扫倒三英

  悬崖上,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站在周瑜旁边看他指挥大军对战曹操,只见周瑜一个勇猛的转身、一声大喊:“回光阵!”他身上两米长的剑一下扫倒了刘关张三兄弟,三人摔下悬崖,诸葛亮见状大喊:“喂,你!”,周瑜不紧不慢地答出一句《疯狂的石头》台词:“一切尽在掌握中,不用担心。”

  据周瑜、诸葛亮的扮演者黄渤、曾志伟表示,他们的关系像一对冤家,不但常常吵架,还有打架的戏份,不过打得很难看像街头斗殴。

  “山贼”郑中基打劫孙俪

  探班当天第一场戏是孙俪饰演的“玫瑰仙子”在长满芦苇的沙湖中荡舟,然后遭“清一色”的绳子陷阱绑住,原来是“清一色”在打劫,不过现场并没有湖,而是在沙漠上放置了许多道具芦苇,孙俪就穿着一身蓝色古装坐在小船上在芦苇丛中表演,表情相当搞笑。孙俪手上戴的手镯跟《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如出一辙。

  黄渤演周瑜,曾志伟演诸葛亮,惊诧!

  跟早在7月底该片广州探班中亮相的郑中基、孙俪相比,19日新亮相的曾志伟、黄渤成为现场媒体最感兴趣的人物,他们分别饰演诸葛亮和周瑜,尽管外形跟大家心目中的想象相差很远,但两个人都认为,刘导演都亲自上阵再次演绎“菩提子”角色,自己不行也要行,而且他们都觉得自己比《赤壁》中的梁朝伟金城武都要好。

  谈起帅版诸葛亮金城武,曾志伟笑称:“当时吴宇森找金城武找错了,应该找我来演,聪明的人都应该很矮,比如拿破仑。” 不过,他还是继承了金城武版的口头禅“略懂”,而且也有一场给马接生的戏,马的名字不叫萌萌,而是改叫“狗不理”。

  他跟黄渤有多场对手戏,其中,曾志伟印象最深的是琴瑟和鸣这场戏:“有段戏背景是我们一起搞音乐,周瑜弹古筝,我弹吉他。”曾志伟表示,诸葛亮的戏份占整部戏的四分之一左右。不过,他跟郭德纲演的曹操并没有在片中见面。

  黄渤则认为,周瑜在历史上也被神化,“他具体长什么样大家也不知道。”至于他饰演的周瑜则是个“款爷”的形象,到处给人小费,连小乔(黄奕饰演)给他倒茶他都要给小费。那黄渤这个周瑜对比梁朝伟到底谁高谁低?黄渤笑称:“那样对梁朝伟太残酷了。”

  刘镇伟:

  如果靠周星驰才行,我可以退休了

  尽管当天只拍了三场戏,但刘镇伟导演在一片沙丘中向记者们描述了更多之前的笑料片段。对于刘镇伟“没有周星驰就不行”的说法,刘镇伟认为,这只是一些人的想象:“如果需要周星驰我才能拍好戏,那我可以退休了。”

  琴瑟和鸣

  诸葛亮和周瑜相见的时候,周瑜唱着摇滚出场,而诸葛亮唱着嘻哈模仿黑人的舞蹈动作出场。

  周瑜拔剑

  饰演周瑜的黄渤很喜欢刘镇伟给他设计的道具,那是一把长达两米的长剑,他一转身,长剑就扫倒周围一片人。他发怒的时候想拔剑,却因为太长拔不出来,周围的士兵就过来帮忙拔。

  放白鸽

  《越光宝盒》中也有吴宇森电影中常见的鸽子,而且是大肆利用、数量成千上万,像二战里面的轰炸机一样向镜头俯冲下来。

  关公脸红

  方力申饰演关公,但他的脸不是天生就红,而是因为看了几本令人脸红的书:一个街头艺人给了方力申几本书,这场戏的情形就跟《功夫》里那场“推销武林秘笈”一样,但方力申看了书之后脸就红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