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我是老顽童 《越光宝盒》恶搞《赤壁》

刘镇伟:我是老顽童《越光宝盒》恶搞《赤壁》
曾志伟版的诸葛亮
刘镇伟:我是老顽童《越光宝盒》恶搞《赤壁》
孙俪饰演的玫瑰仙子
刘镇伟:我是老顽童《越光宝盒》恶搞《赤壁》
黄渤饰演的周瑜
刘镇伟:我是老顽童《越光宝盒》恶搞《赤壁》
导演说戏

  《机器侠》刚刚上映,刘镇伟执导的电影 《越光宝盒》昨(19)日又在宁夏银川杀青。早报记者前往银川探班。黄渤版的周瑜、曾志伟版的诸葛亮、郑中基版的赵子龙,无一不体现无厘头鼻祖刘镇伟的功力。在片场,刘镇伟再三强调《越光宝盒》和《大话西游》没有关系,只是再次运用“月光宝盒”来逆转时空,让各色人等回归三国时期,恶搞吴宇森《赤壁》

  点击 剧情

  通过对演员的采访,记者拼凑出了《越光宝盒》的大概剧情。生活在21世纪的贼人清一色(郑中基),无意中捡到了月光宝盒,并通过它回到三国时代,发现自己灵魂附体在了赵子龙身上。同时,清一色巧遇玫瑰仙子(孙俪),并被玫瑰仙子疯狂追求。玫瑰仙子视紫霞仙子为偶像,偷了偶像的紫青宝剑和月光宝盒,并盗用偶像创意——谁能拔出宝剑就是她的真命天子。结果郑中基扮演的山贼不幸拔剑,被玫瑰倒追,一直追到了三国赤壁。受到紫霞仙子的点化后,玫瑰仙子准备通过时空穿越,继续追求清一色。于是乎,众多人物通过时空穿越,聚集在了一起。

  导演面对面

  我只是老顽童,不做伟大的事

  《大话西游》、《东成西就》、《天下无双》……刘镇伟的电影几乎全是经典。昨日,刘镇伟在银川片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再三强调《越光宝盒》和《大话西游》没有关系,只是再次运用“月光宝盒”来逆转时空,而影片其他的地方更像《东成西就》。

  创作初衷

  就是想恶搞《赤壁》

  《大话西游》:我想和周星驰尝试一种新的电影模式,想用一种喜剧的模式来演绎一段悲情的爱情故事。

  《东成西就》:因为王家卫在榆林拍摄东邪西毒》,而我做这部影片的监制,于是就直接找了同样一帮大牌明星,原地拍摄了《东成西就》。

  《越光宝盒》:看了《赤壁》之后,觉得又有了一部好题材可以恶搞。在上海电影节的后台,我和吴宇森碰了面。我告诉了吴宇森自己的想法,吴宇森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哈哈大笑。我偷用了《大话西游》中能够逆转时空的月光宝盒,将一个现代人送回古代,当然就有“笑果”了。

  影片定位

  从来没有经典作品

  《大话西游》:现在很多人认为它是经典,但我当时可被骂死了。那时大家都以为《大话西游》是喜剧,没想到我是在借周星驰拍悲剧,1995年的观众没有这个心理准备,都接受不了,票房也不是很好。后来还是靠清华大学的学生在网上推荐,才让这部电影的口碑越来越好。

  《东成西就》:那么多明星在一起,典型的贺岁片。都说是经典,我自己并不这样认为。明星多,档期也不好搞,但拍起来很快。

  《越光宝盒》:其实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电影是什么经典作品,我就是来搞笑的。你们看了《机器侠》,哭了;这次的《越光宝盒》会让大家从头笑到尾。

  复杂关系

  和《大话西游》无关

  《大话西游》:我不想骗大家,《越光宝盒》和这部电影没有关系,特别不要以为《越光宝盒》是《大话西游》的续集,我刻意把“越”写错,就是提醒大家,你们千万不要上当啊。

  《东成西就》:这部戏是群戏,演员多,人的戏份很平均,是很典型的贺岁电影,中间还有拜年,和其他电影没有联系。

  《越光宝盒》:和《大话西游》只有一个联系,就是用了一个名叫月光宝盒的宝贝,其他的地方,其实和《东成西就》很像。

  关于恶搞

  用了吴宇森的白鸽

  《大话西游》:我是用自己的方法来拍一个爱情故事,用了《西游记》里的人物,用了王家卫的台词。

  《东成西就》:元素太多了,还有世界名曲,要说恶搞,就是把大家熟悉的那个江湖环境说进了故事里。

  《越光宝盒》:这是个三国的故事,我用了《赤壁》里面的一些代表台词,用了吴宇森的白鸽。

  经典对白

  我只是一个老顽童

  《大话西游》:我再三感谢大家把至尊宝的告白当成经典。但是作为一个编剧和导演,我要坦白,我当年写剧本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自己写的是一句经典对白,那只是拿来跟朋友搞笑的一种游戏。

  《东成西就》:都是几个编剧平时帮我想的,一些时尚的玩笑。

  《越光宝盒》:没有上映,不敢想。我要坦白说出来,我不要故作自己很伟大。刘镇伟从来没有想过要做伟大的事情。所以,不要给我太大压力。我只是一个老顽童而已。

  孙俪演仙子 穿越时空女追男

  在《机器侠》中有着出色发挥的孙俪,再次被刘镇伟相中,在《越光宝盒》中扮演追求郑中基的玫瑰仙子。昨日在银川郊区的一处沙丘上,孙俪拍摄了一场跳船的戏。这是一场补拍的戏,本来应该在银川著名的沙湖中拍摄,但由于在那里架设设备非常危险,于是将孙俪的落水特写放在了沙丘旁边搭建的假湖中拍摄。剧组用了很多芦苇模拟沙湖的场景,芦苇中间架设着轨道,孙俪就站在轨道上,手持长篙,使劲撑船。

  突然一条绳子从镜头外飞了过来,孙俪一个不留神被拉到船下。这个镜头将在以后用特效添上水面和落水的镜头。一个从船上跌落的镜头,孙俪拍了5次才通过,除了导演要求之外,还有一次是因为镜头中突然出现了一个探班的记者,被迫重拍。

  明星说戏 山贼郑中基想要打劫孙俪扮演的玫瑰仙子,没想到财宝没捞到,遇到了一个可怕的怀春女人。孙俪告诉记者:“真的很可怕,玫瑰仙子和《大话西游》中的紫霞不一样,人人都爱紫霞,但玫瑰仙子是没有人爱的,自恋得可怕,变了无数种造型,甚至穿越时空倒追郑中基。”也正是因为这次穿越,她和《功夫》中的包租婆、《长江七号》中的徐娇、《大话西游》中的紫霞等众多人物都来到了“赤壁之战”。

  黄渤演周瑜 怕对不起梁朝伟

  曾志伟版诸葛亮、黄渤版周瑜、樊少皇版曹操元彪版刘备、方力申版关羽一起亮相,记者着实被雷倒。昨日,在一片沙丘上,他们一起指挥着经典的“回光阵”。不过奇怪的是,周瑜的佩剑居然长达2米,当他看见自己的阵法非常见效的时候,十分高兴,准备打道回府,一个转身把刘关和张飞全部扫下山崖。周瑜对自己的失误却并不知情,还一本正经地说:“一切尽在掌握中……”这个镜头,曾在周星驰的电影中屡次出现,令人忍俊不禁。

  明星说戏 导演告诉黄渤一定要认为自己是最帅的周瑜,而黄渤自己心里却一直很尴尬,这不禁令他想起了《赤壁》中周瑜的扮演者梁朝伟,“这都把梁朝伟放哪里去了。但是当我知道由曾志伟来演诸葛亮的时候,心里一下就踏实了。”当然,曾志伟版诸葛亮绝不逊于黄渤版周瑜,当知道自己要演诸葛亮的时候,曾志伟非常高兴,“我太开心了,从来没想过可以演孔明,一定要演得比金城武还帅。”

  角色解析

  朱茵:紫霞仙子

  朱茵在《越光宝盒》中的戏份不算多,刘镇伟安排了紫霞仙子这个经典的角色。本来打算让紫霞仙子重现当年在《大话西游》中城墙上那个经典桥段,但是后来刘镇伟和朱茵都觉得,那段戏太经典,太多人喜欢,还是不要去碰比较好,所以朱茵最后的戏份被删了不少。

  刘镇伟:菩提老祖

  刘镇伟不仅是位高产导演,而且很喜欢在自己的戏里“插一脚”,影迷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大话西游》里的菩提老祖。不过刘镇伟透露,演“菩提老祖”其实是临时顶上的,原先计划让《红高粱》里一个脖子很长的演员来演,但因为这名演员根本听不懂周星驰的粤语,没法对上戏,所以刘镇伟才亲自出马扮演了这个经典角色。在《越光宝盒》里,刘镇伟扮演的“菩提老祖”将再次出马,而且,这次他的爆笑程度更甚,他把自己这次的扮相称为“菩提干”。看起来已有点富态的刘镇伟,如何演绎 “菩提干”,自然也会成为这部影片的看点。

  阿娇(角色未知)

  阿娇的确在《越光宝盒》中有个角色,但是目前这个角色删不删,还没有最后敲定。刘镇伟显然对阿娇的话题非常敏感,一开始说目前还不能说阿娇的戏,后来见问的人多了,就改口反问:“你们说的阿娇是谁?”

  恶搞《赤壁》

  “略懂”

  《越光宝盒》中不但每个演员的造型都和《赤壁》中如出一辙,就连桥段、台词也照搬《赤壁》。诸葛亮的“略懂”重出江湖,不过看着胖胖的曾志伟一本正经地说“略懂”,实在令人喷饭。

  “以琴会友”

  《赤壁》中诸葛亮和周瑜对琴的戏,也被恶搞。曾志伟和黄渤这对诸葛亮、周瑜也要在片中对琴。不过两人是将古筝当做吉他和贝斯,合奏了一首摇滚歌曲,雷翻众人。

  “接生小马”

  吴宇森曾经让诸葛亮当了兽医,接生了小马萌萌。《越光宝盒》中,曾志伟也不能输给金城武,他也要为马接生,取名“狗不理”。

  “斗智斗勇”

  诸葛亮和周瑜智斗是三国演义中的经典,不过刘镇伟觉得智斗没有“笑果”,所以让诸葛亮和周瑜一出现意见不合就打架。而他们打架也别有情趣,他们只是扭打在一起,你抓胡子,我扯头发,也算真枪真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