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调戏《赤壁》 曾志伟扮搞笑诸葛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0  南方日报
《越光宝盒》调戏《赤壁》曾志伟扮搞笑诸葛亮
曾志伟搞笑版“诸葛亮”
《越光宝盒》调戏《赤壁》曾志伟扮搞笑诸葛亮
孙俪扮演“玫瑰仙子”

  昨日,由珠影集团投拍的刘镇伟新片《越光宝盒》在宁夏与内蒙边界的一片戈壁沙丘上拍完了最后一场杀青戏。与之前在广州宣传时所说的“这是一部《东成西就》式的电影”不同,根据昨日记者探班时的了解,《越光宝盒》其实是一部调侃《功夫》《疯狂的石头》《黑客帝国》等诸多电影的疯狂喜剧,而在这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调戏”吴宇森《赤壁》,整部电影看起来就是将山寨版的《赤壁》搬到了《大话西游》的场景而已。

  疯狂恶搞《赤壁》:

  赵云救阿斗索银一千两

  昨天上午拍摄的一场戏是著名的赵云长坂坡救主之后,抱着阿斗见刘备的场景。但不论是扮演刘备的元彪还是扮演赵云的郑中基,其装束看起来都有些无厘头。而赵云在见到刘备之后所说的台词也与正宗的《赤壁》大相径庭:“主公!子龙历尽千辛万苦,不顾自己宝贵的性命,保住了少主的命,主公您就随便给一两千银子吧。”而刘备虽然也是把阿斗的襁褓往背后一扔,但接下来的对白却让人喷饭:“子龙立下奇功,要什么我都给你,夫人……随便挑!”(众所周知,《三国演义》中刘备那时夫人并不在身边)因为这句话,赵云居然还发出了咽口水的声音。

  关于自己的赵子龙角色,郑中基也承认比起《赤壁》中胡军的英明神武是有点“委琐”,“我演的赵云最早出场时甚至掉进了屎坑里。”但相比纯正的赵子龙,他还是有自己的优势,因为他是从《大话西游》的时代经过“月光宝盒”穿梭时空过来的,所以比赵子龙多了一世的经验。

  除了倒霉的赵云,其他几个三国角色在这部电影里也比较倒霉。元彪扮演的刘备出场时脖子上甚至挂了一条草绳,倒也暗合他编草鞋的身份,但刘备和关羽、张飞在赤壁大战中,却因为诸葛亮和周瑜发生口角,被暴怒下的周瑜用一把长达2米多的剑就从山坡上扫了下来,昨日杀青前的最后一个镜头正是这三位英雄从沙丘上滚落。

  至于大家关注的诸葛亮和周瑜,前者由英俊的金城武变成了矮胖的曾志伟,后者则由梁朝伟变成了整天弄头发的黄渤。对于自己的诸葛亮角色,曾志伟甚至一本正经地说:“我觉得找我演才是正确的选择,因为诸葛亮是个聪明人,而这个世界上的聪明人个头都不高,比如拿破仑。”而他在《越光宝盒》里也说着“略懂”,而且也要为马接生,至于他接生的那匹马是否也叫“萌萌”,曾志伟透露说,这次有两个版本,国语版的叫“狗不理”,粤语版的叫“靓虾王”———香港赛马场中的马王的名字。

  继承《大话西游》:

  孙俪朱茵狂追郑中基

  《越光宝盒》作为从《大话西游》里衍生出来的作品,实在带有太多的《大话西游》的痕迹。首先,《越光宝盒》中郑中基扮演的主角名叫清一色,与《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同样是麻将术语;其次,清一色与至尊宝一样刚出场时也是个山贼,而且都动了打劫神仙的主意。只不过与周星驰惹上白晶晶不同,郑中基这次打劫的则是刚刚下凡就很倒霉的“玫瑰仙子”孙俪。昨天上午的另外一场戏,就是拍摄电影刚开场的镜头:孙俪唱着歌在划船,却被郑中基用绳子套住拖进了水中。有意思的是,所谓的“拖下水”的场景,居然是在沙漠里拍的———岸边的芦苇丛是从远处运过来的。

  “玫瑰仙子”孙俪也与《大话西游》里的紫霞仙子(朱茵)有着密切联系。作为紫霞的崇拜者,孙俪不但同样拥有紫青宝剑,而且连紫霞手上的那串铃铛也戴在了她身上。除此之外,她也会主动追求那个“拔出了紫青宝剑”的人。而郑中基则被她“热烈的追求”吓得亡命逃窜,最终才通过“月光宝盒”来到了三国,只是到了这个时代之后,“月光宝盒”却落到了曹操手中,所以他和孙俪才加入了赤壁大战。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赤壁大战”完全被刘镇伟搬到了戈壁滩上,几乎所有的打斗场面都在沙漠里完成。而10多年前拍摄《大话西游》的镇北堡,则再次成了电影的主场景。包括当年的山洞、城门等地方,都有故事发生。而郑中基这次也会像至尊宝当年一样,在城头上与人拥吻,只是具体拥吻的对象他却不肯透露,只告诉大家“绝对会让人震惊”,看起来刘镇伟似乎连自己当年的作品都想涮一把。

  此外,《大话西游》里罗家英翻唱的《ONLYYOU》已经成了经典,而这次郑中基在电影里也会在一个非常不合时宜的场景出现,翻唱另外一首著名的《友谊地久天长》,而与他一起唱的有二三百位群众演员,场面可谓宏大,记者在拍摄现场甚至发现,“刘备”元彪也混在这些人之中。

  特派记者郑照魁发自银川

  无厘头老祖的无厘头对白

  记者:为什么找方力申来演关公?他那么瘦小,而且弄成红脸也不会很好看。

  刘镇伟:关羽为什么红脸我在戏里有解释。你记得《功夫》里面周星驰被一个得道高人传授了五本武功秘诀么?关羽也是,只不过他得到的是一堆让人看了脸红的书,整天在看,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记者:为什么要找黄渤演周瑜、让曾志伟演诸葛亮?

  刘镇伟:我觉得黄渤比梁朝伟帅,于是就喊他来演最帅的周瑜了。曾志伟也是。梁朝伟和金城武在《赤壁》里琴瑟合鸣,我让黄渤他们俩一起玩摇滚,拿起古筝当吉他,毕竟都是搞过音乐的。

  记者:你这么恶搞《赤壁》,会不会学吴宇森放白鸽?

  刘镇伟:有啊,我的鸽子比他功能多,他放一只我放一群,铺天盖地,搞成二战时的轰炸机的样子出来。

  记者:阿娇到底有没有出演《越光宝盒》?

  刘镇伟:阿娇是谁?嘿嘿,你当我傻啊,冷不丁问我这个以为我就能说漏嘴回答你?

  记者:听说你在《越光宝盒》里的菩提老祖不再变成葡萄了?

  刘镇伟:是的,变不了啦,当年年轻时还可以变葡萄,现在老了,我这次变身成葡萄干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