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诸葛亮不到1米6 周瑜耍帅给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12  华龙网-重庆晚报
《越光宝盒》诸葛亮不到1米6周瑜耍帅给小费

曾志伟扮演诸葛亮

《越光宝盒》诸葛亮不到1米6周瑜耍帅给小费

黄渤扮演周瑜

  本报银川专电 刘镇伟导演的新片《越光宝盒》昨天在距离银川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郊外沙漠杀青,这是一个讲述一个傻瓜凭借月光宝盒穿越到三国的故事。在片中扮演诸葛亮的曾志伟和扮演周瑜的黄渤,还双双放言,一个要成为最英俊诸葛亮,一个要帅过梁朝伟

  曾志伟:聪明的人就应该矮矮的

  黄渤拍砖:诸葛亮会从棺材里跳出来

  听说曾志伟要演诸葛亮,很多人都要大跌眼镜,不过曾志伟自己却信心十足。昨天下午,当他贴着两撇夸张的八字胡、手持鹅毛扇出现在片场时,立刻成了关注的焦点。对于自己颠覆孔明形象,曾志伟用他的港普理直气壮地解释:“孔明本来就该是这样的啊,聪明的人就是矮矮的,比如拿破仑啦……孔明是用脑袋的,又不要打仗,不是用身材的!”“那您是不是有史以来最英俊的诸葛亮呢?”对此曾志伟笑笑称:“可以这么说。”

  不仅是颠覆孔明形象,曾志伟还要恶搞吴宇森《赤壁》,在《赤壁》中,金城武扮演的孔明什么都“略懂”,曾志伟也一样,“问他会不会弹琴,‘略懂’;会不会帮马接生,还是‘略懂’。”

  不过对于曾志伟的诸葛亮,黄渤调侃称:“诸葛亮如果有在天之灵,看见有人这么演他,一定会从地下跳出来。他不讲信用啊,借东风、借箭、借荆州,什么都借,借了又不还。”

  黄渤:要帅过梁朝伟版周瑜

  曾志伟拍砖:他怎么帅得起来

  相对于曾志伟演诸葛亮,黄渤演周瑜勉强可以让人接受,但是由于梁朝伟版的周瑜珠玉在先,所以黄渤难免被拿来比帅。刘镇伟称,他给黄渤下的命令就是一定要比梁朝伟帅,而黄渤给他的答复是:“这个没问题。”

  昨天黄渤再次重申此事:“导演要我演得比梁朝伟帅,虽然这有点困难,但是他让我在心里要认为自己是全世界最帅的周瑜。”黄渤还说,他本来还有点心虚,但是得知曾志伟要演诸葛亮时,顿时信心暴涨:“他都能演诸葛孔明了,我还怕什么呢?”而当得知黄渤扬言要帅过梁朝伟时,曾志伟也不忘打击:“他能帅得起来吗?”原来在黄渤出演完《疯狂的石头》后,曾志伟就主动致电黄渤,要跟他交朋友。随后两人成为忘年交,所以总是口无遮拦地打击对方。周瑜和诸葛亮在戏中也多次“交手”,“不过我们都不会武功,所以打架也都是拽头发、拉胡子什么的。”黄渤称。

  黄渤还透露,自己在片中多次耍帅,如处处给小费,不时甩动飘逸的长发,等等。不过昨天在片场拍摄杀青戏时,黄渤的举动却相当雷人。为了增添笑料,刘镇伟特意给不会武功的周瑜做了一把两米长的剑,将长剑拖在身后的黄渤在与曾志伟“指点江山”时不停转身,身后的长剑挥来挥去扫倒众人,令人绝倒。 本版稿件由特派记者 康延芳 文/图

  人物

  颠覆版三国人物

  在吴宇森的《赤壁》中,众人就对金城武演诸葛亮、梁朝伟演周瑜、林志玲演小乔的演员阵容轮番质疑,而此次,《越光宝盒》则诞生了更加雷人的三国人物。

  诸葛亮——曾志伟饰

  赵子龙——郑中基

  周瑜——黄渤饰

  刘备——元彪

  关羽——方力申

  张飞——樊少皇饰

  小乔——黄奕

  曹操——郭德纲

  对比

  明明就是《月光宝盒》

  所有人都拼命否认

  1995年的《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已经成了刘镇伟导演最经典的代表作。此次的《越光宝盒》跟前者只有一字之差,虽然刘镇伟极力强调这两部影片之间没什么关系,但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这两部片子相关的地方其实很多。

  角色对比:

  郑中基=至尊宝 孙俪=紫霞仙子

  郑中基和孙俪分别是《越光宝盒》的男女一号。在《大话西游》中,至尊宝最开始是一个山贼头目,在《越光宝盒》中,郑中基扮演的清一色本来也是一个山贼,至尊宝是因为打开月光宝盒而进入另一个时空,而郑中基也是被月光宝盒莫名其妙地穿越到三国时代。

  另外,孙俪扮演的玫瑰仙子很像《大话西游》里面的紫霞仙子,为求真爱紧追不舍。不过不同的是,这次是玫瑰仙子死缠烂打地倒追清一色。

  回应:对于这一相似点,郑中基称,他之前看过两遍《大话西游》,演到昨天为止,他一点都没觉得自己像至尊宝。

  场景对比:都是在宁夏沙漠取景

  《大话西游》当时是在银川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拍摄的,其中一个很经典的镜头就是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在城头迎风站立的场景。而《越光宝盒》也在此取景拍摄,而且据郑中基透露,此次也拍摄了城头的戏,不过他面对的不是玫瑰仙子,也不是在里面客串的紫霞仙子,具体是谁他没说,只说是个男的;“跟他对戏很困难。”

  回应:对此郑中基也表示,虽然取景地有相同地方,但是故事其实不同,人物也不一样。

  宝物对比:都有月光宝盒紫青宝剑

  在《大话西游》中,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月光宝盒,带着至尊宝穿越时空。在《越光宝盒》中,月光宝盒同样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把郑中基扮演的清一色带入了三国时代,遇到了曹操、周瑜、诸葛亮。在《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有一把紫青宝剑,能拔开剑的人,就是她的真命天子。在《越光宝盒》中,孙俪扮演的玫瑰仙子也有一把紫青宝剑,也是只有意中人才能拔开。

  回应:对此孙俪表示,自己的这个角色跟紫霞仙子有很大不同,而在片中,也有紫霞仙子这个角色,是她的偶像。

  阵容

  50位明星云集

  刘镇伟新片《越光宝盒》绝对是近几年少有的恶搞剧,除了郑中基和孙俪两位主角外,配角阵容令人匪夷所思,50位香港、内地明星纷纷甘为绿叶,几乎云集20年来华语影坛最顶尖的喜剧班底。

  朱茵

  角色:紫霞仙子及其分身

  剧情:当年紫霞跟至尊宝的真挚爱情,成为仙界传奇。玫瑰仙子不但视她为偶像,更有样学样地独自下凡寻求姻缘,紫霞忍不住出手相助…… 

  王学兵 

  角色:牛魔王

  剧情:是魔头,也是自认为追求“自由恋爱”的汉子,一辈子都花费在“追小三”和“被老婆追”上……

  蔡少芬

  角色:铁扇公主 

  剧情:风华绝代却成了“压寨夫人”,而当年的“小三”紫霞却成了天下传诵的爱情典范,这口气她如何咽得下?老公一次次变心,她只能追,只能打。  

  郭德纲

  角色:曹操

  剧情:一身黑色,饰物只有腰间垂下的玉佩,十分沉稳。不过,郭德纲只要摆一个“美人春睡”的姿势,就能让你彻底颠覆这个印象。

  强大配角名单

  曾志伟、吴君如钟镇涛、梁小龙、元彪、元华元秋等香港影坛宿将赫然在列,江约诚、田启文、林子聪、李健仁等港片金牌搞笑龙套亦首度齐聚一堂;内地方面由郭德纲领衔,黄渤、郭涛邓超沙溢、王学兵等明星出演;朱茵、梁咏琪、黄奕、蔡少芬等组成美女阵营,徐娇的出现则颇有些代星爷出征的意味。此外,方力申、于荣光、樊少皇、陈国坤、梁汉文、魏俊杰、谭耀文等知名艺人也出现在这份演员名单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